小技巧《改善家裡的 Wi-Fi 訊號》大家可以試試看

圖片1

圖片來自:techglitter

在家上網的時候,會不會有時候因為訊號不穩定,網路卡卡的,覺得很無力?還是說根本連卡卡都談不上,只要到另一個房間就完全收不到?我個人覺得最討厭的是,原本的連線都好好的,可是一到重要關頭,比如說正在線上 ATM 轉帳,資料都填好只差沒按下確認,結果一按下去就剛好網路斷線了(然後就連我的理智也一起斷線)。為了改善這種窘境,現在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改善家裡的 Wi-Fi 訊號,希望能夠幫到大家,以後不用再跟卡卡的 Wi-Fi 訊號搏鬥。

硬體與韌體維護

圖片2

圖片來自:pcma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如果你的 Wi-Fi 路由器(router)是有點舊的機種,就可以換成新款。還有就是 Wi-Fi 的韌體,是不是目前該供應商提供的最新版本呢?可以去供應商的官方網站檢查看看,有沒有新的韌體版本可以下載。還有你網卡(網路介面卡)的韌體是否也是最新版本?記得定期檢查看看有沒有更新的版本可以下載。

圖片3

圖片來自:pcmag

路由器的擺放位置

我老媽很討厭看見路由器,總覺得它很突兀又不好看,所以只好聽她的,放在離我房間最遠的書房裡,但這樣我在房間的收訊有時候就會比較弱。所以路由器的擺放位置很重要啦,最好是能放在房子的中間地帶,這樣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接收到。而且如果可以的話,路由器的周圍最好都是空曠的,不要有阻擋物(這很難ㄟ),而且能擺高一點就擺高一點,像是放在櫃子上面。最好不要擺在金屬物品旁邊,像是金屬櫃子之類的,會阻擋訊號。石頭或金屬牆也會阻擋無線網路的訊號。家裡的用品,像是微波爐或 2.4 GHz 的無線電話,都有可能影響到無線網路,有網友就說,他的電腦桌和客廳路由器的中間,剛好有擺一台微波爐,每次用微波爐的時候,網路就都會斷線,用完微波爐就恢復連線 XD。如果是無線電話影響到,換成 5.8 GHz 的就比較不會干擾,或是把電話跟路由器分得遠遠的王不見王。還有路由器的天線記得要往上。下圖是有網友整個將路由器高掛起來 XD。

圖片4

圖片來自:apartmenttherapy

選擇最好的 Wi-Fi 無線網路頻道

家家戶戶都用 Wi-Fi,難免會互相影響到。為了避開這一點,你可以更換無線網路頻道。要更換頻道之前,要先知道附近的使用者都用哪個頻道。如何偵測呢?知名科技網站大多推薦一個免費軟體叫做「inSSIDer」,它會幫你偵測你附近的其他 Wi-Fi,列出大家都用幾號頻道,然後你就可以選擇比較少人使用的頻道。inSSIDer 的載點還蠻多的,只要 google 一下就有了。使用 inSSIDer 這軟體的時候,裡面會有很多看起來好像很複雜的數據和圖形,那些東西你都可以忽略,只需要專注在「Channel」那一排就可以了。以下圖為例,美國的路由器頻道為 1、6 和 11,你可以從 Channel 那一排看見,這位網友附近的 Wi-Fi 使用頻道最多的是 6 號,所以就不要再用 6 號了。那偵測完以後,該如何更改頻道?每個無線網路的路由器都有自己的操作 interface(介面),從電腦進入介面做設定就可以了,可以看說明書,或是打電話給供應商問問。

圖片5

圖片來自:pcmag

抓抓看誰佔掉寬頻

如果家裡有人很愛玩網路遊戲、用視訊聊天或大量下載電影之類的,就會影響其他人的電腦上網速度。抓到的話,就看要怎麼處置 XD(該不會你就是佔掉寬頻的那位)。

圖片6

圖片來自:lifehacker

最後要介紹一個我覺得很好玩的方法

雖然一開始看見這個方法的時候,我笑了,可是蠻多網友說有用,所以我笑得更開心 XD。這個方法只需要用到鋁箔紙就可以了,超級簡單的。步驟:取一大片鋁箔紙,把它圍在寶特瓶外面讓它捲曲起來,然後就跟下圖一樣放在路由器的背後,就完成了。我覺得鋁箔紙應該要拉長一點,然後對折合併成一張,才會比較勇吧?就是弄厚一點那樣。這個原理是要隔絕掉不需要訊號的地方,訊號碰到鋁箔紙就會反射。不一定要擺在路由器的背後,就看你想要訊號怎麼走就怎麼調整。網友反應放了鋁箔紙之後,訊號有變強。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club

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其他的小妙招可以分享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cma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