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深夜的猜謎簡訊開始倒數計時

圖片1

圖片來自:miss-adventures.hubpages

大家是不是都很喜歡傳簡訊?尤其是不方便接電話的時候,簡訊真的很方便,但是有時常常收到不認識的人傳的簡訊,像是廣告商還什麼的,就覺得有點困擾。這次的都市傳說,也跟簡訊有關,而且不是只有覺得困擾那麼簡單而已(廢話,不然怎麼會變成都市傳說 XD)。這次的主角們在深夜收到了猜謎簡訊,在緊迫的倒數計時中,試著找出謎底...

傳說是這樣開始的

我最近開始自己一個人住,好不容易找到了條件不錯、租金也付得起的公寓。大約凌晨一點左右,我在客廳看電視,家裡電話突然響了,不知道誰那麼晚打來,心裡碎念了一下,原來是我朋友。

圖片2

圖片來自:theguardia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凌晨 1:00

「幹嘛啦,那麼晚了。」我抱怨。

「好險你還沒睡,我鬆了一口氣。你有收到奇怪的簡訊嗎?」他緊張地問。

「簡訊?」

「嗯,該怎麼說呢,是一個猜謎簡訊。」

我馬上跑去看我的手機,真的有一封簡訊,而簡訊的內容是這樣的:

圖片3

圖片來自:自己做的

「我也收到猜謎簡訊了,這是什麼亂碼啊!」我繼續抱怨。

「我收到簡訊的時間是 00:57,所以我只剩 7 分鐘了,怎麼辦,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朋友用快哭的聲音說。

「好啦,我們一起想辦法解開謎題。」

接下來我們在電話中試著解開這個謎題,但是都徒勞無功。

凌晨 1:02

什麼都猜不出來,完全沒有頭緒。

「你覺得你能夠解開謎題嗎?」朋友問我。

「應該不行吧,現在除了知道有九個字母,其他都一片空白,猜謎時間又那麼短。」我超想放棄的。

凌晨 1:07

「我的十分鐘已經到了,我可以不用猜了,你繼續吧。」朋友說。

接著,透過電話,我聽見他家的門鈴響了。

「有人來你家喔?」我問。

「不可能啊,該不會是跟那封簡訊有關係吧?」

「不會啦,你問清楚是誰,不要亂開門。」我有點擔心地說。

「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雖然他這樣對我說,卻沒有再回來聽電話了。

圖片4

圖片來自:panicd

凌晨 1:08

不知道我朋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我自己只剩兩分鐘可以解開謎題了,雖然認為這只是整人的無聊簡訊,可是因為朋友不見了,我也開始緊張。我非常專注地試著解開謎題,只要從亂碼中找出 9 個字母湊在一起應該就對了。

凌晨 1:09

只剩一分鐘了,我開始冒汗,心臟越跳越快。我要鎮定下來,專心在謎題上。啊!靈機一動的我終於解出謎題了!

圖片5

圖片來自:自己做的

這簡訊裡面正好有九個數字,只看數字來對應字母的話...

數字 1 後面的第 1 個字母是 e。

數字 4 後面的第 4 個字母是 s。

數字 7 後面的第 7 個字母是 c。

數字 7 後面的第 7 個字母是 a。

數字 3 後面的第 3 個字母是 p。

數字 8 後面的第 8 個字母是 e。

數字 5 後面的第 5 個字母是 n。

數字 9 後面的第 9 個字母是 o。

數字 2 後面的第 2 個字母是 w。

「escapenow... Escape now!(馬上逃!)」

圖片6

圖片來自:singleblackmale

這根本不是整人簡訊而已嘛!完了,還有多少時間?天啊!現在剛好是 1:10,沒時間逃了!我嚇得什麼都沒拿就往公寓門衝過去,但是我在門前停住,該不會殺人狂就站在門口等我吧?管他的,開不開門都得死的話,就開吧。幸好打開門以後沒看見任何人,我還是感到很害怕,就一口氣直衝附近的便利商店。當我踏進便利商店的那一刻,覺得一陣安心。突然,我的手機傳出聲音,是有訊息的聲音。我想會不會是我朋友傳訊息給我,就馬上拿起來看,這個電話號碼... 是那個猜謎簡訊的電話號碼!我都還沒看內容,就突然有人從背後抓住我的肩膀,那一瞬間我看見簡訊的內容...

「GAME OVER(遊戲結束)」

後記

警察接到兩通報警電話,有兩具屍體得去處裡,其中一具在便利商店,右臂從肩膀的地方整個被扭斷,另一具的頭不見了,倒在公寓門口。兩個手中都緊握著手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iraphob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