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醒酒器》就算是超市買的便宜紅酒也能變陳年好酒

圖片1

圖片來自:cnbc

忘記是從哪時開始,台灣突然掀起了一股紅酒熱,我老哥也開始對紅酒下手,尤其因為工作關係,常飛歐美的他,都會「順便」去知名酒廠帶酒,然後再抱怨說台灣真的賣很貴(你是因為有公司幫你出機票錢好嗎 XD)。我的紅酒熱不是像我老哥一樣針對紅酒本身,而是針對日本的漫畫「神之雫」,有看過的朋友們應該知道那傳說中的「十二使徒」有多吸引人,不過對我來說是可看不可喝的存在。不是很懂紅酒的我,在 Costco 買就覺得很 OK 了。最近發現了這個很有前途的「超音波醒酒器」,可以讓超市買的便宜酒,也能夠大變身。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科技原理

這個名叫「Sonic Decanter」的超音波醒酒器,有一種專利,能用超音波能量(ultrasonic energy)改變酒的分子和化學結構,提升酒的味道、香氣與口感。這個改變是永久性的,而且是能夠測量與控制的。那要如何控制這個醒酒器呢?除了從機器本身的按鍵去操作之外,還能用手機的 app 透過藍芽連線來控制,現在好像很多產品的設計都會跟手機 app 做連結與控制,這是個趨勢啊。

圖片3

使用方法

步驟一:將 16oz 的水加入超音波醒酒器裡。步驟二:將酒連酒瓶放進去。步驟三:如果是紅酒就按紅酒的按鈕,是白酒就按白酒的按鈕,然後就設定醒酒時間。Rose、Sauvignon Blanc 和 Chardonnay 大概醒個 10 ~ 15 分鐘,Cabernet Sauvignon 和 Syrah 可以醒 10、15、20 甚至 25 分鐘都可以(範圍也太廣了吧)。其實也不一定要完全照這個時間指示走,你可以依照你一邊使用一邊累積的經驗,找到你喜歡的醒酒時間。

圖片4

適用酒種

最棒的是,這個超音波醒酒器,能夠用在各種酒類上,甚至是有二氧化碳氣泡的酒。平常我們醒酒是直接把酒開瓶,倒進醒酒器裡做醒酒的動作,才接著喝。但是這個超音波醒酒器,能讓酒塞完封不動的未開瓶酒,也能做醒酒的動作,而且醒酒之後的結果和開過的酒相同。對於已經開過一陣子,沒喝完的紅酒,也能夠再一次讓它的美味甦醒,不管是平價或是高檔的紅酒都一樣。最後提一下令人在意的價錢:定價為 $249,預購價為 $169,目前只有黑白兩色。

有氣泡的酒?所以啤酒也可以摟,那我最喜歡的梅酒不知道可不可以,不過醒梅酒會有差別嗎,反正都那麼甜說 XD。

*飲酒勿過量,喝酒不開車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onicdecan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