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食物探測晶片》只要貼在冰箱裡就會發生神奇的事情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我一直都覺得我家的冰箱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因為裡面總是放著滿滿的東西,從來沒有空過。不過可惜的是,雖然冰箱是滿的,卻會出現壞掉的蔬果,讓我一看見就搥心肝。不過如果為了要避免這種狀況,就每天一直在冰箱翻來翻去,看有沒有壞掉的東西,也是很頭痛啊。是不是有人聽見我的心聲了?不然怎麼會出現這個「壞食物探測晶片」,而且只要貼在冰箱裡,只要有食物壞掉,它就會告訴我,實在是很方便啊,快給我快給我~(大聲吶喊中)。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晶片介紹

這個 sensor(感應)晶片是由 MIT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做出來的,是專門用來探測危險或污染的氣體,然後將探測結果傳輸到你的智慧型手機。這個晶片目前是以「 NFC(near-field communication)tag」 近距離無線通訊標籤為基礎,所以手機要具備 NFC 的功能(我知道 HTC 和 Sony 的一些手機都有 NFC),然後要靠近這個晶片標籤才能讀取,不過麻省理工學院說,不久後他們會將這個晶片改為遠距離藍芽通訊,那就基本上只要是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使用了。用手機讀取晶片標籤的時候,標籤會接收到手機傳出來的無線電波,就能夠利用這小小的電源來傳遞訊息給手機。所以這個不佔空間、不需要插電,而且價錢也很便宜的感應晶片,非常值得期待。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晶片應用

為了更貼近大眾的生活,麻省理工學院一開始是以冰箱來做範例。當我們將這個晶片標籤貼在冰箱裡的時候,它會幫我們探測出壞掉食物才會發出的氣體,然後當我們開啟手機的 NFC(以後就是開藍芽了)功能之後,將手機靠近晶片,它就會告訴我們是否有探測出壞掉食物的氣體,這樣我們就可以跟壞食物說掰掰了。其他的應用還有很多,簡單的應用像是可以探測出空氣裡面是否有危險氣體(可以保護氣體工廠人員的安全),而複雜的應用就像是收到奇怪包裹時,也可以探測裡面是否有某些危險化學物甚至爆裂物(完全不會釋放任何氣體的爆裂物就無用了)。下圖就是他們在示範用這個晶片標籤搭配手機,來探測箱內是否有危險的化學物或爆裂物(不過人要離箱子那麼近好像不太理想ㄟ)。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突然想到這個晶片既然能夠探測氣體,應該也能知道有人放屁吧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wsoffice.mi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