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 免費電腦防毒軟體排行榜》就從裡面選一個來安裝吧

圖片1

圖片來自:psgeeks

我還記得剛出現防毒軟體的時候,幾乎都是要收費的,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裝,中毒就只能摸摸鼻子認命 XD。不過現在許多知名的防毒軟體都有推出免費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競爭激烈。如果你想要更進階的版本,像是專業版或是企業版之類的,才需要花錢購買。現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受到歡迎的 TOP 5 免費電腦防毒軟體排行榜,還沒有安裝防毒軟體的朋友們,選一個喜歡的安裝吧,直接到官方網站就可以下載你喜歡的版本(Windows 或 Mac)。已經有安裝的朋友們,也可以看看這裡面有沒有你更喜歡的。

5. Comodo Antivirus 7

圖片2

圖片來自:pcma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Comodo Antivirus 7 在阻擋惡意程式(malware)這個部分得到很高的評價。不過在瀏覽網頁時,能夠針測出網頁有惡意程式而提出警告的這功能,評價就比較低了。

官方下載網站

Comodo Antivirus

4. Bitdefender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4)

圖片3

圖片來自:pcmag

Bitdefender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4) 在使用上最棒的一點是不會礙眼 XD,小小的視窗可以完全在背景運作。在阻擋與移除惡意程式這部分,得到極高的評價。對釣魚網站的防護力也很棒(見下圖),能夠直接阻止你進入有問題的網站。不過,如果你的電腦已經中了惡意程式的話,要安裝這個防毒軟體就有點不容易了。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技術支援只能透過 email。

圖片4

圖片來自:pcmag

官方下載網站

Bitdefender Antivirus

3. AVG AntiVirus Free 2015

圖片5

圖片來自:pcmag

AVG AntiVirus Free 2015 在病毒掃描這部分速度還蠻快的。在瀏覽有問題的網頁時,也能夠正確地提出危險警告。不過,在偵測釣魚網站與偵測下載的檔案是否含有惡意程式這兩個部分,就不太強了,單用 Chrome 或 Firefox 內建的程式還比較有用。

官方下載網站

AVG AntiVirus

2. Panda Free Antivirus 2015

圖片6

圖片來自:pcmag

這 Panda Free Antivirus 2015 防毒軟體的介面,怎麼乍看之下那麼像 Windows 8。在自動偵測與阻擋惡意程式與帶有惡意程式的網站這兩個部分,幾乎可以說是最棒的。我最喜歡的是它還能掃 USB 的毒,超實用的(見下圖)。不過,在試用的時候,它有出現過錯誤判斷,也就是將正常的程式誤以為是惡意程式。

下載網站

Panda Free Antivirus(Cnet 下載網站)

1. Avast Free Antivirus 2015

圖片7

圖片來自:pcmag

第一名是 Avast Free Antivirus 2015,可說在各方面的表現都蠻平均的(是平均喔不是最好),尤其是在阻擋惡意網站的部分表現還不錯。這個防毒軟體還多了一個功能,就是對無線網路所使用的路由器提供防護。在偵測釣魚網站的這部分,有時候偵測到的速度,比瀏覽器內建的偵測功能還慢。

官方下載網站

Avast Free Antivirus

我目前自己用的是 Avast,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要推薦哪個防毒軟體是剛才都沒有提到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river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