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引擎推出了新的搜尋功能》到底是佛心來著還是有什麼目的

圖片1

圖片來自:hypebot

我最常用的搜尋引擎就是 Google 了,跟 Yahoo 比的話,我是覺得 Google 搜尋結果的版面清爽很多,而 Yahoo 的搜尋結果版面對我來說,看起來有點擠,所以視覺上就有一點不太舒服。想一想我好像每一天都會用到 Google 搜尋引擎,每天都有很多東西要查,而我這樣到底算是有求知慾,還是不小心證明了我的知識非常不足呢?(絕對是求知慾啦求知慾 XD)。近日 Google Search Engine 發表了一個新的搜尋功能喔,一定是發現我們常常會去查這個東西,所以乾脆抓出來單獨做搜尋,我是覺得這點子還蠻實用的,不過深入了解了之後,有許多網友都對這功能不太滿意,趕快來看看原因。

新功能

圖片2

圖片來自:theverg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Google 搜尋引擎現在可以讓我們直接搜尋到歌詞,只要在 Google 搜尋引擎輸入歌名,然後在歌名後面再加上「lyrics(歌詞)」,Google 就會顯示出那首歌的歌詞,我們就不需要在一堆搜尋結果中找歌詞了,而且 Google 提供的歌詞會是那首歌的官方提供歌詞,錯誤率幾乎為零(除非官方自己打錯字 XD)。聽見有這個新功能時我還蠻開心的,因為我個人是還蠻常查歌詞的,有時候真的聽不清楚啊(像周董唱歌有時字都連在一起真的聽不懂 XD),或是說覺得自己聽出來的那個意思好像不太合邏輯的時候,也會稍微查一下。

網友們不滿意這功能的原因

第一,這個功能現在只出現在美國 Google。第二,目前還在持續開發中,有很多歌根本就都查不到,應該等歌詞累積到一個量之後,再釋出這個功能比較好。像是查現在當紅的歌手 Taylor Swift 泰勒絲的歌詞,就查不到(見下圖)。

圖片3

圖片來自:techcrunch

第三,在每首歌的下方都有「Full Lyrics on Google Play(要查完整歌詞請到 Google Play 商店)」這一句,所以其實這並不只是「佛心來著」的免費服務,因為並不會真的顯示出從頭到尾的完整歌詞(雖然已經提供了歌詞的大部分就是了)。Google 希望大家能夠由歌詞連結到 Google Play 去購買該首歌或是整張專輯。還有網友擔心這功能推出之後,許多專門提供歌詞的網站會被搞垮。

紅圈處為「要查完整歌詞請到 Google Play 商店」之連結

圖片4

圖片來自:9to5google

按下連結後在 Google Play 出現完整歌詞

圖片5

圖片來自:9to5google

但如果過不了美國網友那一關,我看也不可能推到亞洲了吧(攤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verg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