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丟臉事件排行榜之科技業篇》自己打自己的臉真的是尷尬到極點了(囧)

圖片1

圖片來自:au.askmen

2014 年快要過去了,再幾天就正式進入 2015 年。我們在年尾已經有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許多 2014 排行榜,而到目前為止的排行榜都還蠻正常的,聽見我這樣講,就知道接下來要分享的是不太正常的排行榜(喂)。人生不可能一直都很順遂,總是難免會發生尷尬的事情,不過我只是個平凡人,就算尷尬也是小丟臉就過去了,但如果是全世界都在注意的大公司,就真的會尷尬很久了。現在就要來公佈由科技媒體評選的 2014 丟臉事件排行榜之科技業篇

第五名:Google Barge

圖片2

圖片來自:mwcboar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就在媒體們突然發現 Google 正在進行一個號稱 top secret(最高機密)的計劃,也就是在美國 San Francisco Bay 建造 Google Barge,當時大家都非常地興奮。因為這是最高機密,因此 Google 不肯透露細節,大家都在猜這名為 Google Barge 的建築物,究竟是要用來幹嘛的。有人說是對抗世界末日(apocalypse-proof)的資料中心(就是極度安全的意思吧 XD),也有人說是浮在水上的 Google 科技展示中心。除了 Google,沒有人知道 Google Barge 到底是用來做啥的,而且以後也不會有人知道,因為這個花了台幣好幾千萬的 Google Barge 計劃,最後突然中止了(囧),說是因為安全上的考量。總之最後讓大家都很錯愕。

第四名:Satya Nadella

圖片3

圖片來自:gigaom

這件事鬧超大的,最後以公開道歉驚險落幕。Santya Nadella 是 Microsoft 的執行長,媒體一直都給予他很高的評價。因為美國科技業的男女薪資落差,一直都備受爭議,而當時有一個系列講座,鼓勵女性們還是要積極進入 STEM(science 科學 / technology 科技 / engineering 工程 / mathematics 數學)這些領域。Santya Nadella 受邀到這個講座,談論這方面的議題,沒想到他卻說:「女性不應該主動要求加薪,而是應該相信與了解目前的(薪資)系統總會給妳應有的加薪。」這句話讓參加講座的人和媒體們都感到震驚,接著更引起了無數女性們的眾怒,而 Santya Nadella 很快就發佈了一封正式的公開道歉信,說他當時的回答是完全錯誤的(囧)。

第三名:Microsoft Xbox One + Kinect 2.0

圖片4

圖片來自:microsoftstore

一開始 Microsoft 就非常堅持 Xbox One 就是要和 Kinect 2.0 綁在一起賣,還說他們絕對不會考慮要分開賣的這種想法。他們認為 Xbox One 和 Kinect 2.0 的組合,就是他們接下來要走的路,是他們長遠的計劃。不過,就在他們這樣賣的時候,比較便宜的 Sony PS4 整個賣到翻掉,大大地打擊了 Xbox One 的組合。最後在 6 月的時候,Microsoft 宣布拆賣的消息(囧),可以單買 Xbox One 了,而且售價也降了美金 $100 元。

第二名:Apple`s iCloud

圖片5

圖片來自:onenewspage

這件尷尬的事一定大家都知道吧,因為跟明星們的私密照有關係(笑)。蘋果的 iCloud 系統在 8 月的時候被駭,結果造成很多好萊塢明星的私密照片直接在網路上曝光,其中鬧最大的就是 Jennifer Lawrence 的裸照了。駭客是利用蘋果 iCloud 平台的技術漏洞,駭進明星的帳戶中盜取照片的。這個全球都關注的事件,讓大家對 iCloud 的安全性產生極大的質疑(囧)。最後 還有一個戲劇性的發展,Google 也中槍了,這些明星打算對 Google 提告,因為 Google 沒有在第一時間移除與阻擋這些非法侵犯隱私的裸露照在網路上散播。

第一名:Amazon`s Fire Phone

圖片6

圖片來自:techorz

得到冠軍的是 Amazon 的旗艦智慧型手機 Fire。媒體都說,幾乎沒有看過像 Amazon 這樣的大公司,在推出旗艦產品之後,會遭受到如此的慘敗。一開始 Amazon Fire 的綁約售價是美金 $200 元,生意很慘淡。最後綁約價降到多少錢大家能猜到嗎?是非常跌破眼鏡的價錢:從美金 $200 元被打到美金 0.99 元,連一元美金都不到,不過生意還是很差(囧)。根據 10 月的統計,Amazon 未售出的 Fire 手機總虧損,達到美金 8 千 7 百多萬元。

想當初,Amazon 發表 Fire 手機的時候,是這麼地開心(囧):

圖片7

圖片來自:usatoday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ne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