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漫畫雜誌RIBON作品票選》前三名都是毫無異議的經典……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ribon-memo.jugem.jp/?cid=4

1955年創刊,今年即將邁入60週年的日本老牌少女漫畫雜誌リボン(Ribon)孕育了許多經典作品,就在即將度過60週年生日的現在,粉絲們票選出了心目中的三大Ribon連載作品,姑且不論名次的先後順序,至少這三部都是少女漫畫經典中的經典呀!

第3名:《玩偶遊戲》小花美穗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popomiruku.cocolog-nifty.com/blog/2009/02/post-811d.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小花美穗於1994年到1998年連載的《玩偶遊戲》,曾經改編過電視動畫,無疑是許多人成長的共同回憶!尤其劇中利用孩子們的視角,描述大人世界的無奈與黑暗,更讓讀者覺得特別心痛與難過呀……

《玩偶遊戲》動畫片頭曲

影片來自:Youtube

而小花美穗老師目前連載中的《Honey Bitter》,還在2010年慶祝出道20週年,特別推出與《玩偶遊戲》共演的漫畫《Deep Clear》,如果想一睹長大後的羽山和紗南,粉絲一定要找來看一看!

第2名:《我不是天使》矢澤愛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odai/2141588449212114101/2141596722190821603

說到矢澤愛,漫畫迷或許會先想到《NANA》、《天國之吻》等作品,但是可別忘了從1991年到1994年間連載的《我不是天使》!比起動不動就死人的狗血劇情,《我不是天使》完全是描述日常生活、細細品嘗的戀愛小品,唯一可惜的一點是沒有推出過電視動畫呀……

第1名:《橘子醬男孩》吉住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infinityspace1.blog.fc2.com/blog-entry-157.html

獲得最高票數的《橘子醬男孩》,在1992年到1995年間連載,也曾經改編成電視動畫,最令本魚印象深刻的,還是故事一開始那個扯到不行的設定:「兩對夫妻換婚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簡直比台灣的鄉土劇還誇張啊!!!

《橘子醬男孩》動畫片頭曲

影片來自:Youtube

其實吉住涉老師從去年開始連載本作13年後的故事《橘子醬男孩little》,即使距離前作連載已經過了20多年,卻還能夠推出續作,也不難看出這部作品累積的人氣有多麼深厚了!

未進入前三名的,還有《小紅帽恰恰》、甚至《櫻桃小丸子》等名作,也許是投票的年齡層差異,造成這些名作無法爬到前三名以內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メーバ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