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現在流行古裝劇但是清朝的人還活著也不太對吧(汗)

圖片1

圖片來自:thebeijinger

這幾年真的超流行古裝劇的啊,最具指標性的就是步步驚心和後宮甄環傳了吧,而這兩部戲的背景時代都是清朝。雖然說因為這樣,所以清朝變得很火紅,但是我還是不想看見清朝的人啊(驚)。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中國北京的都市傳說,是跟一輛夜行公車上面的乘客有關。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許多外國人都對中國文化很著迷,不知道中國的都市傳說,跟外國的比起來,又是哪種感覺呢?一起來看看吧。這個都市傳說很紅,所以也出現了許多版本,依照慣例挑一個比較多人分享的來講摟。

圖片2

圖片來自:worldheritage.routes.trave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1995 年 11 月 14 日,地點是中國北京,當時是半夜,今天的最後一班公車停靠在總站「圓明園」,公車上有一位男司機,還有一位女收票員,再加上一些乘客:一對年輕情侶、一位老太太和一個年輕男人。在公車經過了兩站之後,司機看見路邊有人在招公車,因為當時是寒冷的冬天,因此司機就停下公車,讓他們上車。當他們三個男人上車之後,全部的乘客都盯著他們看,因為他們全身都是清朝的打扮,而且臉色蒼白,中間那個人似乎處於昏迷狀態,另外兩個人架著他走,而這三個人就坐在公車最後一排的位子。收票員看乘客們好像很不安,就開玩笑地說,那三個清朝人應該是演員吧,一定是下了戲沒換衣服。乘客們聽了之後覺得有道理,就比較安心了,不過老太太似乎有別的想法。

圖片3

圖片來自:reivad.net

當公車經過了四站之後,那對年輕情侶下了車,司機和收票員聊天聊得很開心,年輕男人聽著音樂,而老太太則是不停地回頭看那三個清朝人。突然間,老太太站了起來,然後生氣地指控聽音樂的年輕人,偷了她的錢包。年輕人覺得莫名其妙,最後跟老太太吵了起來。老太太堅持要年輕人馬上下車,跟她一起上警局,年輕人不想,但老太太就抓著他的衣服,硬要把他拉下車。看老太太娜麼堅持,年輕人就妥協了,和她一起下車。下車之後,年輕人看著老太太的表情,從原本的憤怒變成鬆了一口氣,讓他覺得很錯愕。老太太跟他說:「我是在救你啊年輕人,我在車上一直盯著那三個清朝人,最後我注意到他們的長袍底下根本沒有腳,他們一定是鬼啊!」年輕人這時打了一個冷顫,跟老太太道謝。

圖片4

圖片來自:urbanlegendresurrection

隔天,那輛公車的所屬公司,發出了一個聲明,說昨晚那輛公車無緣無故就消失了。三天之後,警方找到了消失的那輛公車,在離終點站「香山」 100 公里遠的密雲水庫,而車裡有三具嚴重腐爛的遺體。這件事讓警方覺得疑點重重:

1. 公車從總站出發時的汽油量,根本不夠開到密雲水庫。這時大家是不是腦中都出現跟我一樣的想法:「找加油站去加油就好啦」。不過接下來第二個疑點就讓我無言了。

2. 警方發現公車的油箱裡面,裝的是血,不是汽油(驚)。

3. 公車上那三具遺體的腐爛程度太誇張了,不可能是公車消失那天才死的。(但也不可能是從清朝死到現在吧?應該只剩白骨。)

4. 警方調閱了當晚在公車路線上的所有監視器,不過都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又是一樁懸案。

我看完的心得:為什麼清朝的人知道怎麼搭公車?(重點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enalesc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