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存在的傳奇狙擊手PART2》戰場上低調的致命刺客

圖片1

 圖片來自:

上次曾替卡友們介紹《真實存在的傳奇狙擊手》之後,其實小弟我沒介紹到瓦西里還是有些疙瘩在裡面,因此決定再替各位卡友介紹一些遺珠之憾,不過這次介紹的英雄就沒有上次的這麼戲劇性了,話雖如此,事蹟仍然是相當驚人!

瓦西里.柴契夫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atic.nownews.com/newspic/1873/i1873452.jp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曾拍成電影「大敵當前」的主角,可說是世界最知名的狙擊手之一,他在史達林格勒戰役中,短短一個月內便擊殺225名國防軍與軸心國的士官兵,他也因此一戰成名。

雖然在電影中和對手、黨衛軍的「艾文·科尼希」對決讓人津津樂道,不過有許多證據顯示這名人物很有可能是當時的蘇聯文宣為了激勵士氣而捏造的,事實上,瓦西里在交手的11名狙擊手中,確實有一名「棘手的傢伙」,從他的身上的文件得知此人叫做「海恩茲.托爾伐特」,不過再怎麼有技巧,還是命喪瓦西里手上的納甘步槍槍下。

瓦西里聞名的不是狙擊距離,而是狙擊法則,史達林格勒期間,他利用下水道變換位置游擊、巧妙利用瓦礫廢墟,以及配合砲火聲響狙擊,造就他的超人戰績,而瓦西里在二戰最大的價值並不是在擊殺人數,而是替當時士氣低落的紅軍帶來正向的抗戰力量。

馬豪斯.海茨瑙亞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cfile237.uf.daum.net/image/246B5E42525635D91C8ED4

相對於蘇聯的瓦西里,同樣在東線戰場的國防軍士兵馬豪斯.海茨瑙亞就是德國的狙擊之王,這名使用Kar98k步槍的二兵在二戰擊殺了345名紅軍,因為卓越的戰功曾獲頒「鐵十字騎士勳章」,他曾經使用K98卡賓槍創下1100公尺的有效擊殺,原因是因為「跟現場的軍官賭氣,以及給敵軍下馬威」。

沈比利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6/6f/Billy_sing.jpg

被稱為「加里波利刺客」的一次大戰知名狙擊手,顧名思義,他在加里波利戰役中擊殺了150土耳其士官兵,其中鄂圖曼土耳其禁衛軍的精英狙擊手也命喪他的槍下,如果加上未被官方承認的擊殺人數,共有201人。順帶一提,他是一名中英混血的澳大利亞士兵。

查克.馬威尼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chuckmawhinney.com/images/chuck_noshirt.jpg

同樣是越戰的狙擊之王,和大名鼎鼎的卡羅斯.海斯卡克比起來,官方擊殺數高他10人的查克.馬威尼就顯得低調許多,事實上在越戰結束之後,美國人早就忘記了他的存在,直到他的同袍出了自傳之後才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和卡羅斯一樣同樣的,如果算上可能擊殺數,他的擊殺數高達319人,可以說是貫徹狙擊手低調原則的人物。

張桃芳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0-10/25/12696974_121n.jpg

雖然擊殺記錄有所爭議,但可以確定的是,張桃芳絕對是韓戰時聯合國部隊的噩夢之一,這名解放軍士兵在韓戰期間於537高地擊殺214名聯合國士官兵(雖然數據有爭議,但仍以官方記錄為準),使用特殊待遇的M1加蘭德步槍,被稱為韓戰中國第一狙擊手,張桃芳也獲得解放志願軍總部授予「二級狙擊英雄」的榮譽稱號。

這些神射手光看事蹟會讓人懷疑他們還是不是人啊...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ikiped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