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四台電腦參加《AI 人工智慧答題比賽》結果笑料百出(噗)

圖片1

圖片來自:tolstenko.net

原本的電腦只設計來輔助我們做計算與記錄,但是漸漸地科學家們發現電腦也是可以有自己的思考方式,所以 AI 人工智慧變得非常火紅,當時的電影也有很多都和這類主題有關,像是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Artificial Intellegence(A.I. 人工智慧)」,不過這片名有夠白話的啦 XD。最近由「Bloomberg」發起的 AI 人工智慧答題比賽,就讓人忍不住再度思考電腦智慧的極限(笑),到底答題結果如何呢?

先來介紹一下四台電腦參賽者

圖片2

圖片來自:washingtontime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四台參加了 AI 人工智慧答題比賽的超級電腦,其中有一台超有名的「Watson」,是由 IBM 所設計的,當初在美國當紅的答題比賽節目中,擊敗了兩位答題紀錄保持人,上圖就是當時的情景。另外三台人工智慧電腦的名字分別為「Clarifai」、「Orbeus」和「MetaMind(測試版)」。這個競賽的內容,是讓這四台人工智慧電腦,看同樣的六張圖片,然後比一比誰的答案最正確。趕快來進入第一題吧。

第一題

圖片3

圖片來自:bloomberg

正確答案:培根。

最好的答案:由 Clarifai 答出,它說這是「fat(脂肪)」。這答案還蠻一針見血的~培根就是脂肪超多沒錯,都是肥油啊。

最差的答案:由 MetaMind 答出,它說這是「吉拿棒」或「蛞蝓」。蛞蝓?!太誇張了啦 XD。

第二題

圖片4

圖片來自:bloomberg

正確答案:臉書創辦人 Zuckerberg。

最好的答案:由 Orbeus 答出,它說這是 Zuckerberg 或是「cloth(布料)」。沒錯沒錯,Zuckerberg 是有穿衣服布料在身上的。

最差的答案:再次由 MetaMind 答出,它說這是「cardigan(開襟針織外套)」。這... 哪來的開襟針織外套啊(滿頭問號)。

第三題

圖片5

圖片來自:bloomberg

正確答案:貓。

最好的答案:全員都正確答出「cat(貓)」!哇嗚~喵星人果然不可小看,連 AI 人工智慧電腦們都將牠們深深地印在腦海裡了 XD。

最差的答案:無。

第四題

圖片6

圖片來自:bloomberg

正確答案:山。

最好的答案:由 Orbeus 答出,它說這是「mountains(山)」。目前看來 Orbeus 蠻有奪冠之相的喔,四題中它已經答對了三題。

最差的答案:居然是由 Watson 答出,它說這是「vehicle(交通工具)」或是「scene(風景)」。風景這個答案可以通過,但交通工具就... (無奈攤手)。

第五題

圖片7

圖片來自:bloomberg

正確答案:筆記型電腦。

最好的答案:由 Clarifai 答出,它說這是「technology(科技)」。

最差的答案:再次由 Watson 答出,它說這是「photo(照片)」或是「object(物體)」。ㄜ... 這答案好像不能說錯,它在看的是一張筆記型電腦的照片沒錯,而筆記型電腦也是一個物體沒錯,但是這好像有點耍小聰明喔!

第六題

圖片8

圖片來自:bloomberg

正確答案:飛彈。

最好的答案:由 MetaMind 答出(驚訝),它說這是「missile(飛彈)」。

最差的答案:由 Orbeus 答出(一樣驚訝),它說這是「blue(藍色)」或是「plane(飛機)」。嗯... 我懷疑 Orbeus 有近視啦 XD,所以對遠方的東西比較看不清楚。

最後的答題冠軍是並列第一名的 Orbeus 與 Clarifai,在六題中都答對了三題,不過冠軍的正確率也只有 50%(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loomber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