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的特徵》「這個人應該是阿宅?」關鍵是宅興趣還是行為舉止本身的問題呢?

圖片1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常常說的宅興趣,像是動漫啦、電玩啦、偶像宅、軍武宅之類的次文化,其實本身是相當有趣的東西,不過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社會,圈內的同好或許會有「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認知,因此大部分有在接觸的同好多半會選擇比較私密的方式進行自己的御宅興趣,為的就是避免一些人際上的麻煩之類的。

但即使隱藏起來,舉手投足總是會露出馬腳的,這次帶來的主題是《宅宅的特徵》,日本的goo問卷就對500名男女(各半)作了問卷調查,一個人身上哪些線索出現之後會讓你想到「這個人應該是阿宅」呢,雖然這個內容吐槽點滿載,不過還是可以一看XD”

第一名 隨身攜帶遊戲機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嗯…以前的確有一般人會帶DS,但在智慧手機流行之後,成年人身上會攜帶PSV或是3DS幾乎真的就能確定是打電動系的了XD”

第二名 提到喜歡的事物講話會變的很快(激動戰士)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個也滿常碰到的,不過大概是因為碰到同好之後會比較興奮吧~

第三名 對電腦跟手機等科技產品異常詳細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應該是指3C產品宅?不過科技業或是學理工電機的人躺著也中槍啊XD

第四名 問他「攻」的反對會回答「受」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個選項超級疑問的啊XDDD,最好是日常對話會問到這個,圈內圈外沒事都不會有這樣的對話出現吧XD

第五名 打字速度異常的快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一點也很奇怪,像刺客貓也滿宅的,但是打字速度其實就還好。

第六名 提到「田村」會想到?針對問題會回答「由香里」

圖片7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www是我覺得最多嘈點的選項XD,真的有人會特別問不熟的人這個問題嗎XD

第七名 讓他人進房間會排斥

圖片8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好吧….像是刺客貓房間就一堆宅物,讓不熟的人參觀是真的滿尷尬的。

第八名 對推特超熟悉

圖片9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個比較接近是日本的國情,如果是台灣的話應該是「對噗浪超熟悉」喔

第九名 對東京國際展示場那一帶很熟

圖片10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第十名 問他喜歡的漫畫會困擾

圖片1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我都會回答「進擊巨人」「海賊王」「火影忍者」耶(安全牌),如果有人問我最近在玩什麼遊戲我都會說GTA5跟無雙(絕對不會說DOA5跟閃亂啦XDDD)

第十名 有時候低頭看手機會有莫名的興奮反應(喘氣或是激動笑)

圖片1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喘氣示意圖)

這個嘛…如果是在公開場合這個樣子就真的有點囧了,畢竟這樣看起來實在不是很討喜...

全部的名次在底下:

圖片13

圖片來自:goo

好吧,雖然有一些選項真的很瞎,不過刺客貓自己是中了幾項,代表確實有些點算是中肯的…不知道宅宅卡友中幾項XD

不過老樣子,宅不宅不是重點~沒有干擾到別人安分守己就是好宅宅,不要在公共場所造成公眾的困擾就好啦XD~

(這好像不論是不是宅宅,都該做到的事情厚?)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ゆさア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