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行的《邏輯測驗》來試試看自己到底有幾分邏輯吧

圖片1

圖片來自:mathsthoughtbook

我老媽是很沒邏輯的人,所以跟她相處起來還蠻爆笑的,每次問她問題的時候,通常都得不到答案,例如只要每次我問她「這個好吃嗎」,她就會回我「妳可以先吹涼再吃」之類的,完全答非所問 XD,不過她的藝術細胞超強。其實邏輯測驗好像一直都蠻流行的,接下來要讓大家做的測驗題都是網路上很有名的邏輯測驗題,因為很有名所以也許會有大家做過的題目,無論如何一起來試試看吧。

第一題

圖片2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6 隻狐狸用 6 分鐘抓了 6 隻雞,如果要在 60 分鐘抓 60 隻雞需要幾隻狐狸?

A. 6 隻

B. 10 隻

C. 60 隻

答案是:A. 6 隻。6 隻狐狸在 6 分鐘可以抓 6 隻雞,那麼給牠們 60(6 x 10)分鐘就可以抓 60(6 x 10)隻雞無誤,狐狸數量不需要增加。

第二題

圖片3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瑪麗的媽媽有四個小孩,老大叫小春,老二叫小夏,老三叫小秋,那麼老四叫什麼?

答案是:瑪麗。因為開頭就說是瑪麗的媽媽。

第三題

圖片4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請問上圖有幾個三角形?

答案是:27 個。總共有四種尺寸的三角形都要記得算進去,最小的小三角形共有 16 個,而由四個小三角形組成的中三角形共有 7 個,由九個小三角形組成的大三角形共有 3 個,最後是不分割的超大三角形 1 個。

第四題

圖片5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請問這輛車停的停車格是幾號?

A. 76

B. 78

C. 87

D. 97

答案是:C. 87。倒過來看就知道了(見下圖)。

圖片6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第五題

圖片7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請問在問號的地方應該填上什麼數字?

A. 44

B. 46

C. 52

答案是:A. 44。從 35 和 50 的那兩排,可以推測出方塊是 20,星星是 5,接著再把方塊和星星的對應數字帶進 59 那一排,就可推測出三角形是 14,所以問號那一排就是 5 + 14 + 20 + 5 = 44。

最後一題

圖片8

圖片來自:pixgood

買一支球棒跟一顆球總共花了 110 元,而球棒比球貴了 100 元,那麼球是多少錢呢?

A. 5 元

B. 10 元

C. 15 元

答案是:A. 5 元。球是 5 元,因為球棒比球貴 100 元,所以球棒的價錢是 5 + 100 = 105,所以一支球棒跟一顆球總共要花 5 + 105 = 110 元。

6 題我對了 3 題,邏輯率 50% 超中庸的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legrap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