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秒消失《擬態魚》速度之快連科學家都看傻了

圖片1

圖片來自:newscientist

擬態真的很有趣,大家最快想到的生物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也就是變色龍,因為牠就是可以變成跟周圍環境一樣顏色而出名的啊。但還有一種生物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擬態章魚,想當年媒體都大肆報導牠,牠可以變成比目魚、海蛇、海星等等,超級有趣的,想看的朋友只要用 google 圖片搜一下「擬態章魚」,就會出現一堆圖了。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一種 2 秒就消失的擬態魚「The Slender Filefish」,速度之快連科學家都好佩服啊。

找找看在哪裡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實在是有看沒有懂,我是真的找不到牠在哪,那麼把鏡頭拉近一點看好了。

找到了嗎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嗚~我還是沒找到,到底在哪裡啦!

就在這裡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好吧,不得不承認這擬態魚藏得還真好(鼓掌)。這魚叫做「The slender filefish」,學名是 Monacanthus tuckeri,中文名叫做「塔氏單棘魨」。牠是一種溫帶海水魚,主要棲息地在加勒比海的淺水域,體長約 10 公分。話說大家在首圖有找到牠嗎?

首圖的答案

圖片5

圖片來自:newscientist

牠可以在 2 秒內快速地根據週圍的東西而變身,讓自己融入背景,敵人就很難發現牠了。牠喜歡躲在珊瑚礁群中,幾乎隨時都在擬態啊。

圖片6

圖片來自:newscientist

圖片7

圖片來自:fishbase.org

圖片8

圖片來自:ramblingjill

塔氏單棘魨會先用雙眼捕捉週圍環境的影像,接著牠的大腦就會將訊息傳遞給牠皮膚上的色素細胞,接著身體就會變色了,非常有趣。

圖片9

圖片來自:virtualcoralreefdive

上一秒還看不太到

圖片10

圖片來自:gettyimages

下一秒就露餡了 XD

圖片11

圖片來自:gettyimages

科學家們都說常常被塔氏單棘魨騙到,明明上一秒還看著牠,下一秒就不見了,實在很難找,不過也因為這樣,激起了大家把牠找出來的慾望,怎麼聽起來有點危險(汗)。

圖片12

圖片來自:pinterest@woodys

感覺牠應該很臭屁地在吹口哨吧?

吹口哨中(誤)

圖片13

圖片來自:scubadiving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newscienti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