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閏秒對電腦的影響》台灣將於7月1日調慢一秒

圖片1

圖片來自:io9

閏秒又來了,第一次的調整發生在 1972 年,而上一次的調整是在 2012 年,那一秒造成了許多電腦系統發生問題,尤其是知名的 Reddit 和 Mozilla 就不幸當掉,還有澳洲航空 QNATAS 也因為那一秒讓 check-in 系統掛了 16 個小時,這次的閏秒不知道會不會又造成許多網路系統災害呢?台灣的閏秒將發生於 2015 年 7 月 1 日的早上 7:59:59,接下來會是 7:59:60,你沒看錯,7 點 59 分的時候會出現 60 秒,因為要慢一秒,再來才是 8:00:00。

台灣閏秒的時間

圖片2

圖片來自:justervesenet.no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為什麼要有閏秒呢?先來講一下目前地球人(笑)使用的 Coordinate Universal Time(協調世界時),這個時間是依照原子鐘時間系統,非常有規律不受影響,不過因為地球自轉的速度並不是絕對規律,有時快有時慢,所以就得按照需要去調整那一秒,這樣「協調世界時」才會是最準確的。到今日已經調過了 25 次。

圖片3

圖片來自:hexus.net

基本上閏秒對個人用戶的影響是還好,有很多網友說,只要在閏秒發生的時候讓電腦處於關機狀態,應該就不會有事。對個人用戶來說比較會受到影響的,是平常有在使用的一些網路服務可能會當掉吧,對我來說,至少 Google 的服務不掛掉就好了,因為我用最多的就 Google 啊,我哥的話只要 Facebook 沒掛就很滿足了吧。實體服務的系統也有可能會當掉而影響到我們,像之前的澳洲航空那樣。

圖片4

圖片來自:slideshare.net

閏秒對公司戶來說比較有殺傷力,對許多不能關機了事的公司系統來說,就得要正面對抗了(握拳),不過大家應該都很有經驗了,去年中過招的公司應該今年會更加防範吧。專家最擔心的其實是股市系統,上一次的閏秒剛好發生在週末,所以全球的股市是休息的,不過今年不是在週末,專家尤其擔心日本、南韓和澳洲,因為今年這三個國家的股市會在閏妙的下一秒就馬上開盤了(囧)。

圖片5

圖片來自:marketinfc

今年 11 月,全球政府會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 World Radio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投票表決是否要廢除閏秒,如果廢除閏秒的話,到了 2100 年的時候,實際時間就會慢了 2 ~ 3 分鐘,到了 2700 年就會慢半小時。

圖片6

圖片來自:itunews.itu.int

反正那時我早就不在了(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irrorwikiped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