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為什麼蚊子只叮我》還要告訴你擊退牠的方法

圖片1

圖片來自:outdoorhub

夏天蚊子特多啊,我個人最討厭的就是睡得正香甜的時候,出現蚊子在我耳邊嗡嗡嗡,厚!真的很氣啦!而且我發現蚊子越來越會躲藏,以前算是容易看見,現在都要找好久,而且還不一定找到。這次科學教室一樣是由網路上蠻多人搜尋的問題來下手,這次的問題是「為什麼蚊子只叮我」,看完就知道蚊子的喜好了。

圖片2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實在不想放真的蚊子照片,怕看見照片皮膚就癢起來了。科學家說每 5 個人裡面,就有 1 個會是蚊子最愛叮的目標。公蚊子其實對人類沒有興趣,大多都是食用植物的汁液,而會叮人的都是母蚊子,因為母蚊子需要人類(或動物)的血液來提供營養給牠的卵,讓卵成熟後就能產下來。

蚊子目標一:皮膚上的細菌

圖片3

圖片來自:sheffield.ac.uk

科學家說蚊子遠從 50 碼外(約 45.7 公尺)就可以鎖定我們了,而目標之一是我們皮膚上的細菌,人類皮膚上的細菌與微生物數量有一兆以上,而且只有 10% 的人會有一樣的細菌和微生物,表示大多數的人都不一樣,所以蚊子會挑選吸引牠的去叮。

蚊子目標二:二氧化碳

圖片4

圖片來自:picshype

科學家說蚊子超愛二氧化碳,所以如果有兩個以上的人聚在一起,比較高大的人比較容易被叮,因為他們會製造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以這個理論來說的話,小孩應該比較不會被叮,可是許多網友反應自己的小孩特別容易被叮,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蚊子目標三:體溫

圖片5

圖片來自:drapertherapies

科學家說當我們體溫較高時,蚊子就更能感測到我們的美味 XD,難怪小孩比較容易被叮,因為小孩的體溫比較高。如果我們體溫升高,又正好在走路或做運動的話,蚊子就更喜歡了,因為運動中會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對蚊子來說是雙重吸引啊。

如何擊退蚊子

圖片6

圖片來自:healthychild.org

科學家說目前真正被證實有效的東西有兩種,第一種是有「待乙妥(DEET)」成份的防蚊液;第二種是不需醫師處方的抗組織胺蚊蟲藥膏,被叮咬嚴重甚至引起過敏的話,就要使用口服劑。此外,在學術期刊上還出現了一個天然的抗蚊利器,是一種精油,叫做「荊芥」,它被證實比 DEET 的趨蚊效果還厲害,而且更天然。

在家裡最好用的應該是這個?

圖片7

圖片來自:gdfeilida

如果大家知道不錯的趨蚊小撇步,歡迎在這裡互相分享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