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博物館的娃娃》被館方禁止拍照的理由是...

圖片1

圖片來自:senoritacraftywhiskers

博物館裡面總是放著很有歷史的東西,而且這些東西通常也都伴隨著一些故事,雖然這些故事有很多都已經不可考了,很難去追究它們的真實性,不過這也算是逛博物館的樂趣之一啊,像一間故事屋一樣,走完一圈就聽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小故事。這次的都市傳說要介紹一個在傳說界蠻有名的博物館娃娃,它的名字叫做 Robert,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它才被博物館收藏了呢?禁止拍照的理由又是什麼?

警告:禁止拍照

圖片2

圖片來自:keywestrober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1800 年代晚期,有一名叫做 Thomas Otto 的男子,帶著他的家人搬到了美國 Florida(佛羅里達)的 Key West 這個城市。這個 Otto 家族據說對自家的傭人們不太好,而這群傭人中有一名來自海地的女人,是被請來專門照顧主人的兒子 Robert,不過有一天女主人在家目擊到她正在使用黑魔法,就將她從這個家趕出去了。

圖片3

圖片來自:keepingupwithyourblonde

在這名海地女子離開 Otto 家之前,她將一個人形娃娃交給了 Robert,這個娃娃站起來大約有 3 英呎高(約 91.5 公分),眼睛是用釦子做的,頭髮是用真人的頭髮做的(據說是用 Robert 的頭髮),身體裡面塞滿了稻草。Robert 非常喜歡這個娃娃,就把娃娃也取名為 Robert,還把自己的衣服穿在它的身上,而且不管做什麼都帶著它,連吃飯都要把它放在旁邊的座位,睡覺當然也是抱在一起睡。

圖片4

圖片來自:paulftompkins

有一天,Robert 突然告訴媽媽不要再叫他 Robert 了,以後都叫他的中間名 Gene,因為從今以後 Robert 這個名字就只能給他的娃娃用。媽媽超生氣的,不過最後也只能順著他。從改名那天開始,家裡的人常常會聽見他在玩具房裡跟他的 Robert 娃娃對話,他的聲音是平常的聲音,但 Robert 娃娃的聲音就比較低沉,大人們都認為是他一個人裝兩種聲音在對話,沒想到之後又出現了更奇怪的狀況,有時候媽媽會發現 Gene 縮在房間的角落,而 Robert 娃娃就坐在椅子上看著 Gene,就好像是 Robert 娃娃讓 Gene 感到很害怕才躲到角落去。

圖片5

圖片來自:kwahs.org

後來家裡還發生了物品在空氣中被拋來拋去的怪象,甚至會傳出奇怪的偷笑聲,接著 Gene 一定會大叫說這些全都是 Robert 娃娃做的,不相信他的媽媽都會處罰他。家裡的異常狀況越來越嚴重,傭人們全都辭職了,後來 Gene 的姑婆建議把 Robert 娃娃放進盒子裡,收進閣樓,之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靈異事件了。好幾年之後,Gene 已經長大成人離家去,一直到他的爸爸過世,他決定帶著老婆回來這個充滿回憶的舊家住下,在打掃的時候他在閣樓看見了曾經陪著他的 Robert 娃娃,結果再一次地他又跟這個娃娃形影不離了。

許多媒體都有報導過它

圖片6

圖片來自:robertthedoll.org

他的老婆簡直氣炸了啊,不管怎麼勸他都沒用,所以老婆最後把 Robert 娃娃藏回閣樓去,但是因為這樣夫妻之間就產生了裂痕,過沒多久老婆突然發瘋了,而且突然暴斃死亡,沒多久 Gene 也突然死了,後來傳說 Robert 娃娃就一直在這棟房子裡胡鬧,不但會把新住客們鎖在閣樓裡,還會突然出現在不同的房間嚇人。最後 Robert 娃娃就被房子的新主人送到一家叫做 East Martello Museum 的博物館去,而博物館的參觀者和職員都曾經目擊到 Robert 娃娃在動,甚至還會換姿勢。館方禁止遊客幫 Robert 娃娃拍照,因為據說幫他拍照的人會走霉運啊。

Robert 娃娃是博物館的主打展示品

圖片7

圖片來自:atlasobscura

可是我 Google 到很多遊客幫它拍的照片ㄟ(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reepypast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