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貓頭鷹獲得大學圖書證》有求於牠沒辦法(笑)

圖片1

圖片來自:theguardian

昨天看見這個新聞的時候,笑了一下,貓頭鷹居然獲得了大學圖書證,就算是哈利波特電影裡的貓頭鷹們也不會讀字啊,究竟為什麼要給牠圖書證呢?原本以為應該只是一個噱頭,沒想到是因為真的有求於牠,而且理由非常正當。

圖書館所在地:巴斯大學

圖片2

圖片來自:geograph.org.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貓頭鷹獲得的圖書證是由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的校內圖書館所給的。其實這間大學一直被一件事情困擾著,應該說 Bath 這座城市一直都被同樣的一件事困擾著,所以巴斯大學最後想出了一招,也就是求助於貓頭鷹的幫忙,那麼究竟是什麼困擾著大家呢?

就是海鷗們

圖片3

圖片來自:bathchronicle.co.uk

當地的海鷗們非常兇,市長就常常為了這些海鷗感到頭痛,而巴斯大學裡面經常會有海鷗跑去築巢,牠們為了搶學生或校方人員的食物,還會進行攻擊(驚)。

巴斯大學圖書館

圖片4

圖片來自:wikimedia.org

校方為了讓海鷗不要在校園內築巢,也為了不讓牠們攻擊人,因此找來了一隻叫做 Yoda 的貓頭鷹(正式名稱為歐洲鷹鴞:European eagle owl)來當看守者。

用在圖書證上的照片就是這張

圖片5

圖片來自:bbc

雖然是猛禽但看起來好好摸(喂)

圖片6

圖片來自:bathchronicle.co.uk

Yoda 和牠的主人 Marcus 每個星期都會到巴斯大學巡視兩次,大家可能會認為每個星期去兩次會嚇到海鷗嗎,學校的發言人說還真的會ㄟ(笑),海鷗比較不敢來學校而且築巢也會避開校園,因為牠們發現會有猛禽出現在這裡。

為了讓 Yoda 成為學校的一份子...

就贈與牠一張學生與校方人員才會有的圖書證,上面寫「Yoda 貓頭鷹教授(Prof Yoda The Owl)」。

圖片7

圖片來自:bbc

本教授的專長是海鷗管理學(目光炯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theguardia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