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瘋算《哈利波特學費》最後作者公佈讓大家哭哭的答案

圖片1

圖片來自:cheezburger

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網友們開始在意「哈利波特學費」究竟要多少錢,畢竟是麻瓜們去不了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想必學費應該不得了吧?然後網路上就開始瘋算究竟要花多少錢才能去霍格華茲唸書,最後還真的算出了一個蠻完整的數字,然後就有網友自告奮勇跳出來,到推特向哈利波特的作者 J.K. 羅琳求證,那麼到底霍格華茲的學費要多少錢呢?

首先當然要先收到入學通知 XD

圖片2

圖片來自:career-city

收到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之後,就要準備好學費了,那麼學費究竟要多少錢呢?網友們經過好幾次辯論之後,總結出的結果是...

學費總共包括以下項目:

1. 制服(美金 $576)

圖片3

圖片來自:cheezburg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裡面包括了三套袍子、一頂尖帽、一對手套和一件冬天用斗篷。

2. 教科書(美金 $898)

圖片4

圖片來自:cheezburger

這裡面包括了所有上課會用到的課本,像是咒語書、魔法史、草藥書、藥水書等等。

3. 其他物品(美金 $302)

圖片5

圖片來自:cheezburger

這些其他物品有一隻魔杖、一個大鍋子、一套玻璃瓶、一個望遠鏡和一個黃銅做的測量用天秤。

4. 寵物(價錢不等)

圖片6

圖片來自:cheezburger

寵物可以要也可以不要,如果要的話價錢就要看是哪種動物了,像是老鼠大概美金 $10 元,青蛙 $30  元,貓 $400 元,但是貓頭鷹在美國是禁止的(好認真的網友們 XD)。

5. 主要學費(美金 $40,504)

圖片7

圖片來自:cheezburger

網友們算出的主要學費一年大約是美金 $40,504 元(尚未和項目 1. ~ 4. 加總),他們還拿霍格華茲來跟美國的大學比較(上圖),結果還比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和耶魯大學這三間麻瓜學校便宜 XD。

最後全部加一加,霍格華茲一年的學費總共要美金 $42,280 元,約台幣 134 萬元。

圖片8

圖片來自:magiclanternfilm

好不容易算出學費的網友們,為了知道自己的答案究竟對不對,其中一名網友就在哈利波特作者 J.K. 羅琳(J.K. Rowling)的推特上留言,羅琳也很樂意回答推友們對於哈利波特的相關問題。

對於在霍格華茲的學費究竟要多少錢,羅琳這麼說...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jk_rowling

網友 Emmaline:「我的朋友們和我為了霍格華茲的學費起了超激烈的爭論,謝謝。」(也就是希望羅琳能夠解答的意思。)

羅琳:「沒有學費!魔法部會負責魔法教育的所有花費!」

算了半天結果不用錢,大家都哭哭了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heezburgercinemablen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