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瘋傳《一招偵測手機成癮度》只要3秒就知道上癮沒

圖片1

圖片來自:blog.daum.net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隨時隨地都可以這邊滑一下那邊滑一下,像我一搭上捷運就會把手機拿出來,一路滑到下車那站才會收(結果太專注還不小心坐過頭XD)。手機跟所有事物一樣,用久也是有潛在危機,簡單來說同一個姿勢維持久了對身體也不好,像是低頭久了容易有脖紋(頸紋)、按鍵的手指容易痠痛等,有些看不到的文明病早已悄悄潛入中。最近在韓網就瘋傳一招偵測手機成癮度的方法,透過一個動作就可以知道生理狀況,只要會疼就要注意啦。



▼ 一天24小時有一半時間都在滑手機 (誤)


圖片2

圖片來自:2sao.v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huinderella.tistory.com



而網友說的偵測方法如下:


先握拳(拇指收進去),然後拳頭向下壓把筋打直,如果下圖中藍色部位會痠痛代表手機玩過頭了!



圖片4

圖片來自:instiz.net/pt/3174918



其實這個偵測法叫Eichoff`s Test(又稱Finkelstein test),正式學名狄魁文氏症候群(De Quervain`s syndrome)或狹窄性腱鞘炎,常用於媽媽手的測試中。由於長時間玩手機會維持固定姿勢,當姿勢不正確卻不知時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無形間引起肌肉發炎等狀況。




下次玩手機要留意自己的姿勢阿


圖片5

圖片來自:koreandramapassion.over-blog.com




還好剛剛測試手不會痛(擦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nstiz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