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埃及的5個古老傳說》全都被專家破解了?

圖片1

圖片來自:cdn.playbuzz

埃及讓人感覺是一個有點神祕的地方,像是金字塔、法老王、人面獅身像等等,常常都在電影裡被賦予神力或是詛咒,尤其是木乃伊啊,在電影裡感覺就跟中國的殭屍差不多意思了,但木乃伊只是埃及人處理後事的一種方式。這次都市傳說就要來講幾個關於埃及的古老傳說, 而這些傳說似乎都被專家學者們破解了?

1. 埃及豔后。

圖片2

圖片來自:listvers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傳說埃及豔后很美麗,很多電影都這樣告訴我們,她有傾國傾城的容貌,不過真的是這樣嗎?來看看當時有她肖像的錢幣(上圖),學者指出她的樣子似乎比較男性化,像是大鼻子、凸出的下巴、薄嘴唇...(不過美不美應該是讓當時的埃及人去判斷吧?),其實她在埃及最出名的是聰明才智。

2. 對死亡很著迷。

圖片3

圖片來自:listverse

大家都熟知的埃及金字塔其實是法老王的墳墓,而埃及人又會把死人做成木乃伊,甚至還有些死後的詛咒什麼的,所以很多人都認為他們對死亡很著迷,但其實學者說不是喔,他們著迷的是死後的永生,並不是死亡本身,所以他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保存肉體,他們相信要有完好的肉體,死後才可以永遠過著幸福的生活。

3. 外星人。

圖片4

圖片來自:listverse

在埃及的壁畫上有出現過所謂的「外星人」,所以許多人相信埃及人和外星人是有接觸的,也相信金字塔就是這些外星人幫忙做出來的。不過已經有科學家解釋過這些金字塔是如何造出來的,他們認為以當時埃及的知識和技術,造出這些金字塔是沒問題的。

4. 金字塔。

圖片5

圖片來自:listverse

在公元前 5 世紀,希臘歷史學家 Herodotus 曾經說埃及的金字塔是由奴隸建造的,然後大多數人就一直這樣相信著,一直到後來被學者們推翻,指出那些被一起葬在金字塔裡的建造者一定不是奴隸,因為依照歷史,奴隸這種身份不可能被葬在法老王的金字塔裡,這些建造者一定是一些很有技術的專家。

5. 法老王。

圖片6

圖片來自:listverse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法老王的詛咒,也就是打開法老王棺木的話,就會被詛咒而死亡。後來科學家們認為,其實會造成死亡是因為一些可怕的真菌,和封閉墓室裡所產生的有害氣體惹的禍。

不過幹嘛要去開人家的棺木啦(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