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終結】《機動戰士鋼彈》宇宙機器人的腳其實並不只是裝飾品!?

圖片1

圖片來自:機動戰士鋼彈

有在看鋼彈動畫的人想必知道「紅色彗星」夏亞在阿.巴瓦.庫要塞攻防戰裡面即將和阿姆羅最終決戰所聽到的名台詞「腳那種東西不過只是裝飾品!上頭的人是不會懂的!」,這個在《機動戰士鋼彈》裡面最為著名的台詞,最近被專業的日本太空人「流言終結」了,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日本太空人油井龜美也的推特

圖片2

圖片來自:@Astro_Kimiy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雖然是個題外話,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關於科幻題材「宇宙空間機器人究竟需不要腳?」這類的話題呢?如果是從我的角度看來,腳部還是非常重要的部件。只要能靈活的操作手足控制姿勢、就能減少不少推進器燃料。來到宇宙之後了解的新事物其實相當多呢。

總之「腳」是控制姿勢相當重要的零件「並不只是裝飾品」,腳在控制姿勢方面有重要的作用,特別是節省推進器的燃料方面。

上面推特的內容怎麼想也只能想到這個...

圖片3

圖片來自:BANDAI

雖然油井先生提到的「科幻作品」是什麼是沒有明說,不過提到「宇宙」「機器人」「腳」,大多數的日本人聯想到的作品果然還是那一部...

《機動戰士鋼彈》名場面

裡面就有最為經典的名言「腳那種東西不過只是裝飾品!上頭的人是不會懂的!」

《機動戰士鋼彈》吉翁克與鋼彈的最後一戰

從這個解說可以大致得知「腳並不只是裝飾品」這個事實...這或許連帶的也證明了一件事...果然夏亞會打輸是因為吉翁克還沒有完成嗎www

裝上腳的「完美吉翁克」

圖片4

圖片來自:BANDAI

總之吉翁的技術士官你掛的保證在經過30年以後終於被證明是錯誤的了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