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渦輪之王 Ford Mondeo EcoBoost 240ps

圖片1

福特六和在2010年底,推出搭載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版本的Ford Mondeo之後,引起了不小的回響,這其中當然是有褒有貶,好的部分在於國產車當中鮮少出現搭載Turbo的汽油引擎車款,除了十幾年前的Subaru Impreza GT(廠內代號GC8/GF8)之外,再來就是國人的自有品牌LUXGEN了;所以Ecoboost版的Mondeo推出之後,著實讓沉寂很長一段時間的大型跑房車(Sport Sedan)市場又注入了一些活水。但貶的是,明明國外原廠就有240ps高輸出版的EcoBoost引擎,但國內卻只引進203ps的低馬力版本,所以讓不少的車迷耿耿於懷,好在車迷的心聲總代理終於聽到了,解除封印的240ps全輸出版Ecoboost終於和國人見面了。

▼隨著小改款Ford Mondeo上市,福特六和汽車公司也將引進六款空力套件組,包括蜂巢式水箱護罩、蜂巢式梯形前氣壩、前保險桿擾流裙、車側擾流裙、後保險桿側擾流裙、後保險桿分流器等、讓車主自由選擇搭配(裝上之後絕對帥氣)。再加上還有實用性相當高的日間行車燈(DRL)、 AFS主動轉向頭燈且同時具有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和Keyless感應式門鎖(挖靠!一堆懶人裝用的配備,喔!不是啦,我是說這個相當貼心啦。),整體配備配備相當豐富。

圖片2

.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盲點偵測系統(BLIS)=(可以讓機車騎士減少成為輪下冤魂的機率。)

圖片5

Mondeo Ecoboost無論何種輸出版本排氣量皆為2.0升,然而最大馬力輸出較舊款203匹增加37匹,擁有240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亦由30.6公斤米上漲為34.7kg-m,並且搭配高效率6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路上遇到它可別亂挑釁,小心被它海放。)

油耗表現則擁有市區8.97km/l、非市區15.90km/l、平均12.4km/l的油耗表現,且依照國內法規標準,車輛耗能等級列為2級。(錢難賺,有這樣的表現就有閒錢去繳超速的罰單了,不是啦!是和朋友多去幾次KTV啦!)

圖片6

圖片7

▼Volvo新一代S60 T5所搭載的2.0L GTDi引擎和Ford Mondeo EcoBoost為同一具引擎,從引擎上飾蓋、油尺、機油添加蓋和進氣導管之間的相對位子置就可略知一二。(Volvo之前原本就是隸屬於Ford集團)

圖片8

▼Volvo第二代S60

圖片9

▼內裝擁有整合式CD、DVD的播放與行車電腦於一身的多媒體大銀幕主機,和對於主動式的安全性,有很大的貢獻的胎壓監測系統(TPMS)、ESP車身穩定系統、膝部氣囊,再加上HSA斜坡輔助系統和自動防眩車室照後鏡,以上種種皆可看出車廠對於安全性的高度重視。(沒辦法,畢竟撞一次車的代價相當高嘛!又不是在玩電動,撞壞重來就好。)

圖片10

.

圖片11

▼除此之外國外還有線條更流暢帥氣的五門掀背車型,和實用性十足的五門wagon旅行車款。可惜台灣都沒有引進(攤手~)

圖片12

.圖片13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