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超奇怪文化》這沒講誰會知道啊

圖片1

圖片來自:psyblogger

講到其他國家的超奇怪文化,住過北美的我真的覺得有一點一定要提,就是去餐廳吃飯的時候,服務生一定都會送上加冰塊的冰水,就算那時是冬天,外面還下著大雪,一樣用超級冰水伺候。文化這種東西,真的是不講不知道的,現在就要來講給你聽。

1. 荷蘭

圖片2

圖片來自:worldchangin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荷蘭的小學,每個星期三都只要上半天課,所以很多公司也允許員工在星期三只上半天班。這樣做是要讓父母能夠多陪伴他們上小學的孩子。

2. 南韓

圖片3

圖片來自:buzzfeed

南韓有一個很奇怪的迷信,就是只要晚上睡覺的時候,在密閉的房間裡,開電風扇睡的話,就會死掉(驚)。他們相信這樣吹風扇,會造成體溫過低或讓人窒息。

3. 不丹

圖片4

圖片來自:buzzfeed

在不丹開車,繫上安全帶才是危險的事!因為不丹在喜馬拉雅山脈,如果車子不幸掉到山下,他們相信繫安全帶會更不利於逃生。

4. 斯洛伐克

在復活節的時候,斯洛伐克的男生們,會在女生身上潑水,然後用綁了絲帶的柳樹條輕輕打女生。女生知道要被潑水,看見男生來的時候都會尖叫逃開,不過最後當然都逃不了。

5. 保加利亞

圖片5

圖片來自:buzzfeed

在保加利亞,點頭表示「不」,搖頭表示「好」,這根本完全跟我們相反啊!如果住在保加利亞我應該會精神錯亂吧~這太難適應了。

6. 日本

圖片6

圖片來自:buzzfeed

日本人把血型看得超級重要的,因為他們認為血型完全決定了一個人的個性。連泡澡的入浴劑也可以分血型,真的是很誇張(還有分血型的保險套勒)。

7. 紐西蘭

圖片7

圖片來自:buzzfeed

有些紐西蘭人,外出的時候不喜歡穿鞋子,不管是去逛街,還是去超市,都打著赤腳。哇~這樣不好吧,萬一踩到異物,不就發生悲劇。

8. 英國

圖片8

圖片來自:buzzfeed

在英國看電視是要買電視許可證的ㄟ!一年大約 145.50 英磅(約 7,200 台幣)。政府用許可證賺到的錢,就用來支助 BBC 英國廣播公司電視台。

8. 香港

圖片9

圖片來自:buzzfeed

香港的水跟日本一樣,是可以直接從水龍頭喝的。但是大多數香港人還是不從水龍頭喝。香港人都會去買礦泉水。所以礦泉水的銷量,一天可以賣到一百萬瓶。加註:雖然根據香港政府官方網站指出,只要大廈喉管得到妥善的保養維修,本港用戶的自來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食水之一(可按此連結到該網站查閱)。但有香港卡友提出其實水質很髒最好不要生飲,所以安全起見大家還是買礦泉水好了。)

9. 巴西

圖片10

圖片來自:karenlouisekerr

在巴西,只要年齡介於 18 到 70 歲,都一定要參加國家的各種投票,如果沒有去投票,政府會罰你錢。在台灣都馬要投就投,不想投就不投。順便提一下~巴西的投票是用這種投票機的,會先在這台機器上左上方測指紋,然後就可以開始按鍵投票。

10. 荷蘭(又出現了~可見有多怪 XD)

圖片11

圖片來自:buzzfeed

在荷蘭人的生日派對上,家人和來參加派對的客人,都會熱情地互相恭喜壽星的生日,而不是恭喜壽星本人。就是說如果今天是我生日,就會聽見大家在那裡互相恭喜握手說「恭喜樂樂的生日」,好怪。

11. 印度

圖片12

圖片來自:buzzfeed

印度人超級喜歡亂按車子喇叭的,很多印度人開車要轉彎的時候甚至都不看後視鏡,都直接按喇叭告訴旁邊的車子。

12. 瑞士

圖片13

圖片來自:worldfortravel

瑞士政府會配槍給 20 到 30 歲的男人,這年紀的男人是瑞士政府可徵召的民兵。因為這樣,造成瑞士變成一個持槍率很高的國家。

有卡友要分享其他國家文化的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