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由北到南《一定要吃的當地代表甜點》你吃過了沒

圖片1

圖片來自:steflee

只要有去日本,一定會找甜點吃,因為日本的甜點都太精緻了,味道也很棒,不吃會對不起自己(但吃太多也會對不起自己 XD)。現在要告訴大家,日本由北到南一共八個區(北海道、東北地區、關東、中部地區、關西、中國地區、四國、九州),一定要吃的當地代表甜點是哪些。如果去日本玩,看你去哪一區,一定要吃吃看喔。

北海道: 日式起司蛋糕

圖片2

圖片來自:tofugu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台北有很多賣日式起司蛋糕的店,大家是不是都吃過呢?日式起司蛋糕跟美式的起司蛋糕口感超不一樣,美式比較濃稠,有黏黏的感覺;日式的比較乾,膨鬆的口感,吃起來比較沒負擔。為什麼在北海道一定要吃起司蛋糕呢?因為北海道的農場很多,尤其牛奶類產品很出名。做這蛋糕的麵粉、蛋、糖、牛奶和起司全部都是北海道當地產,新鮮到不行。

東北地區:毛豆麻糬

圖片3

圖片來自:tofugu

吃這個毛豆麻糬最先是從仙台開始的。在台灣的日本餐廳,我們通常都吃那種帶莢的毛豆,不然就是一顆顆毛豆炒菜。日本東北吃毛豆又多了一種方法,就是弄成毛豆泥。這毛豆泥可以用在餐點上(像是湯跟餃子),也可以用在甜點上(像蛋糕等等)。也有下圖串起來的這種毛豆麻糬。

圖片4

圖片來自:fluentu

關東:咖啡果凍

圖片5

圖片來自:tofugu

關東有日本大約三分之一的人口,主要聚集在東京。當初 19 世紀外來的咖啡文化,讓日本人將咖啡與果凍結合。日本的咖啡果凍都有很濃的咖啡香,而且全國的許多餐廳和便利商店都有賣,但因為這是發源於關東,所以在關東就是要吃一下。咖啡果凍可以單獨吃(通常會加鮮奶油或煉乳),也可以搭配冰淇淋和奶昔等等。

中部地區:外郎糕(uirou)

圖片6

圖片來自:tofugu

外郎糕是名古屋有名的甜點,通常會搭配紅豆或綠茶,而且顏色很鮮豔。普通外郎糕都是用米做的,但有些地區會用不同種類的澱粉(伊勢外郎糕就是用麵粉)。

關西:冰熱狗

圖片7

圖片來自:chuhichic

在關西第一大都市大阪,有一個美國村,裡面有買冰熱狗。這冰熱狗完全顛覆的普通的熱狗。這冰熱狗的麵包部分是弄成甜的,有炸過,然後中間夾冰淇淋。有網友說以為冰淇淋一放進去溫熱的熱狗麵包上,就會馬上融掉,但其實還好。下圖就是美國村的元祖旗艦店。

圖片8

圖片來自:great-sensei

中國地方:楓葉饅頭

圖片9

圖片來自:tofugu

這個地區的楓葉特有名,所以出現楓葉饅頭是非常理所當然的。傳統的口味是加紅豆,但現在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口味,像是水果、巧克力、卡士達醬等等。這楓葉饅頭的發源地是在嚴島。

四國:酢橘(sudachi)甜點

圖片10

圖片來自:tofugu

酢橘跟檸檬一樣酸酸的,不會直接拿來吃,甜點也會使用到,像是麻糬、紅豆泥、幕斯和冰淇淋等等。也可以用來加進魚、麵和蔬菜等等的料理中。還有~酢橘口味的汽水和酒。下圖給大家看看酢橘口味的洋芋片。

圖片11

圖片來自:soonsenghuat

九州:番薯團子(いきなり団子)

圖片12

圖片來自:collaterallettuce

圖片13

圖片來自:en.cookpad

九州出名的就是番薯了,不管是烤還是炸都超好吃。熊本的特產就是用番薯做成的團子,裡面包番薯和紅豆泥。另外一樣很受歡迎的就是蜜番薯。

圖片14

圖片來自:tofugu

最後請問卡友們,有人知道沖繩的當地代表甜點是什麼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fug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