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讀書優點多》找人討論吸收知識快 問題是找人很不簡單耶……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girlschannel.net/topics/721415/

大家喜歡獨自讀書還是跟人家一起讀書呢?日本綜藝節目最近介紹成功人士的效率生活,其中一種就是找人一起讀書,而且不只光是坐在旁邊就好,還要不斷提出意見互相討論,如此一來就可以增加閱讀速度並且吸收更多的知識!雖然節目大大稱讚一起讀書優點多,不過要先找到兩本一樣的書、找到可以一起讀書的人、還要兩人同時有空閒時間,這個難度會不會太高了點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兩個人讀同樣的書就可以一小時讀完」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電視台的節目「NEWアベレージピープル」最近介紹了幾位年輕創業族充實自己或提升生活效率的方法,其中一個訣竅就是一起讀書(ペア読書)!


提出感想議論可以提升讀書效率!?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受訪者說他們每週至少都會找一本書一起讀,讀到有任何疑問或感想就立刻向對方提出來討論,如此一來幾乎一個小時就可以讀完一本書,不但省下大量的時間又吸收大量的知識,討論的過程也會加強記憶不會讀了就忘,網友們看完節目介紹都說超想試試看!


「一起讀書感覺很有趣」「想找人一起讀書試試看」「讀書只有輸入沒有輸出就會記不住,高難度的學術書特別如此」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然而仔細想想,要做到這種事其實不太簡單啊……


「要先有兩本一樣的書、一起讀書的人、還要同時有一小時的空閒時間」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ukankun/status/1060350529312776192

(〒▽〒)條件這麼困難,我還是一個人讀書就好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ayakawagom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