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愛誰的傳統服裝《韓服VS和服東西軍》投下你神聖的一票

圖片1

圖片來自:baomoi.com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韓國跟日本都去過的朋友呢?其實這兩個國家的傳統服飾都是觀光客最喜歡嘗試的服裝,像是網路上的韓服推薦就很多,還有體驗阿、髮型等等都是大家的詢問重點,先前也有跟大家聊過《當迪士尼遇上韓服》的特別MIX,而和服更不用多說!它的穿法、體驗、甚至是跟浴衣的差別也都有人在討論,之前也有跟大家聊過《百年日本潮流進化》可以看看,但這兩種傳統服飾你比較喜歡哪一種呢?趕快來投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韓服(한복)

在唐朝的時候就已經把絲製長袍流傳進朝鮮半島,許多貴族會開始穿全身裙,男生則是穿窄版的直筒上袍,後來朝鮮被稱作「白衣民族」,再後來因為新羅跟唐朝交往密切,所以服裝幾乎跟唐朝差不多,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韓國也漸漸製作出自己的服裝,利用麻編織、刺繡的方式成為韓服的最大特點!

圖片2

圖片來自:Pictame

不過韓服的地位也有差別,妓生、尚宫(女高官)會戴上加髢(가체),髢的意思就是盤髮,有錢人也會在髢上面插滿各種飾物,所以以後到韓國體驗韓服時不妨幫自己的頭髮作個造型唄!

圖片3

圖片來自:행복지구

在韓劇中也會看到許多女星穿上韓服,其中很特別的是韓國結婚也會穿著傳統服飾喔!這個儀式叫作「聘禮」,意思是見證下穿上結婚專用的韓服,舉行傳統的婚禮的形式。

圖片4

圖片來自:m.blog.daum.net

也有許多女星也會拍攝韓服畫報,只能說人正真的穿什麼都不會歪(笑)再來分享幾張韓國女星穿韓服的美照~之前台灣的Snowbaby也是因為穿韓服被韓國人誇獎的<( ̄︶ ̄)>

圖片5

圖片來自:baomoi.com

圖片6

圖片來自:비에스투데이

和服(きもの)

和服的起源來自幕府時代起對其本土衣裝的稱呼,而漢字叫作「着物」,着物起初是指衣服,但因為洋服進入日本,為了不讓本土文化消失,才讓傳統服裝改叫「和服」以此區別!

圖片7

圖片來自:平愛梨 推特

不過你知道和服跟浴衣(就是小丸子去看花火大會的那種XD)又不一樣嗎?比起和服,浴衣算是休閒服飾,因為是在夏天穿的所以比較薄,沒有領子~!後面大多都是打半幅的蝴蝶結,也不穿襪子!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gakki_ichiban

而和服是正式的服裝,因為必須穿內襯衣所以可以選擇領子的花色(大多使用白色),大家最容易搞混的穿法也是TIP!當你穿著浴衣or和服時需要確定左邊的領子位於右邊領子上方。如果將順序搞錯,就代表壽衣,很嚴重阿XDD

圖片9

圖片來自:Yeppudaa

當然在日本人結婚的時候也一~定要穿上和服來象徵重要性,很特別的是日本結婚的和服有一種是叫作「白無垢しろむく」,全白的穿著就是特點之一!有卡友嘗試過嗎?

圖片10

圖片來自:naver.com

不過白無垢似乎不能隨便體驗,所以到日本就體驗穿和服的樂趣就好啦~之前倫倫有看過朋友穿過一次和服,他們的想法都是「好難走阿XDDD」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一樣的感想(笑)

圖片11

圖片來自:naver.com

介紹了和服跟韓服的特點之後,卡友們比較喜歡哪種傳統服飾呢?趕快來討論看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編輯整理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