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定期清內裝的習慣嗎? 《方向盤》可能比馬桶座還要髒4倍

圖片1

大家平常在自助洗車時,都會順手清潔內裝嗎?根據美國租車公司CarRentals.com在近期所公布的一項調查數據,數據報告中指出在1000名美國駕駛當中,有320位駕駛一年只清潔一次車內裝,也就是有高達32%的人一年只整理一次車內,另外在這1000名車主當中更有12%的駕駛表示他們從未清理過車子裡面,可說是相當驚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根據NCBI數據資料指出,車輛的內裝可說是藏污納垢,特別是每位駕駛上車一定都會碰到的方向盤。

這樣的統計結果可說是令人相當驚訝,畢竟車內裝的清潔程度關乎駕駛人的身體健康狀況,因為根據國際生物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NCBI)的數據資料指出,車輛的內裝可說是藏污納垢,特別是每位駕駛上車一定都會碰到的方向盤,上頭的細菌量比起普遍認為很髒的公共廁所馬桶座還要多出將近4倍。

圖片3

▲方向盤上頭的細菌量比起普遍認為很髒的公共廁所馬桶座還要多出將近4倍。

若是以所謂的菌落形成單位Colony-forming Unit(CFU)來計算,車內方向盤的細菌量高達629CFU,相較於智慧型手機螢幕的100CFU、公用電梯按鈕的313CFU以及公共廁所馬桶座的172CFU,方向盤的細菌量還要多出數倍以上;至於車內第二髒的地方則是置杯架,細菌量為506CFU,接下來依序是安全帶(403CFU)、車內車門把手(256CFU)與排檔桿(115CFU)。

圖片4

▲除了方向盤之外,車內各處細菌量排名依序是置杯架、安全帶、車內車門把手與排檔桿。

圖片5

▲車內最容易發現的兩種細菌,分別是Staphylococcus金黃葡萄球菌跟Propionibacterium丙酸桿菌。

而在車內最容易發現的兩種細菌,分別是Staphylococcus金黃葡萄球菌跟Propionibacterium丙酸桿菌,前者會導致食物中毒、皮膚感染過敏;後者則是可能會導致身體發炎或是感染,而除了這兩種細菌之外,車內還有其他多達700種病菌,其中金黃葡萄球菌在方向盤上方的數量佔了32%,在排檔桿上方則是29%。

因此,身為一位擁有良好習慣的駕駛,為了自己以及乘客們的身體健康,每次洗車的時候可別忘記順便清潔一下內裝囉!

圖片6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Renault、carrentals.com、Buic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