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竊慣犯的心理》原來偷東西也會成癮......

圖片1

圖片來自:www.nydailynews.com

不曉得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有時候看到電視上出現的「明星偷竊」新聞就會覺得很奇怪,明明就不是買不起,為什麼要用偷的呢?或是不只明星,有很多偷竊慣犯其實都不是沒錢,就是喜歡偷竊的快感而已。BBC訪問了一位已經偷竊成癮20年的女性「Laura (假名)」,試著從她敘述自己偷竊的癮是怎麼開始的,偷竊成功是什麼感覺,她又是如何擔心自己會成為孩子最壞的榜樣,卻依然停不下偷竊的行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Laura表示她第一次偷竊,是朋友的爸媽逛街的時後偷偷讓她把東西放進包包裡帶走

圖片2

圖片來自:www.dailymail.co.uk

在幾個月之內,這很快變成了一種習慣,他從學校偷到朋友家裡,但都不是什麼很嚴重的東西,只是蠟筆或是髮箍等等的小玩意兒。Laura當時偷東西的理由是因為想要,但是爸爸媽媽不讓她買,只是童年的這種習慣到長大後並沒有消失,反而是失去了控制變成了一種成癮症狀。現在的Laura幾乎每天都還是會偷東西,還在工作的時候就偷點同事的錢,現在辭職專心照顧小孩,還是每天想辦法偷點東西,什麼都可以。對她來說,偷東西是一種衝動,而且腦海裡有一個聲音告訴她「想要,就偷」。

圖片3

圖片來自:www.bbc.co.uk

Laura會有罪惡感嗎?只有從認識的人那裡偷了東西以後才會有,但是從商店偷東西的話就不會,因為她認為這麼一點東西根本不會對商店造成損失。她現在正在努力試著竊除這種癮,尤其她還有孩子要以身作則。她有時候會換個小一點的包包好讓自己沒有辦法藏東西,但總是會找到點什麼東西帶走。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com.au

Laura相信她的家人和朋友都不知道她有這種成癮症狀,她也不打算告訴別人,因為沒有人會理解偷東西上癮是怎麼回事。但英國成癮協會的顧問表示:其實偷 東西成癮比我們以為得要普遍,這種行為其實類似賭博成癮或是喝酒成癮,他們並不真的需要那樣東西,他們只是順從自己的衝動行事,感受到緊張的情緒與成功的快樂後才能緩解這種衝動。

圖片5

圖片來自:lifeprocessprogram.com

Laura曾經被抓到過兩次,不過幸好店家都沒有報警,不然她可能會被關進監獄,她根本不能想像自己坐牢的樣子,目前她正在接受行為治療,希望能夠緩解這種衝動。

圖片6

圖片來自:westyorkshire.police.uk

如果把這當成一種冒險上癮,大概就可以理解這是什麼感覺了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