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才懂的《鮪魚生魚片挑選法》看準筋目才不會當冤大頭……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ough.cocolog-nifty.com

日本的生魚片料理以鮪魚最具有代表性,然而鮪魚不同部位的口感落差十分巨大,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輕易辨識鮪魚口感的好壞呢?美食漫畫作品《壽司料理王》當中教導的簡易分辨法最近就讓上萬網友讚嘆不已,原來看準「筋目」就是避免成為冤大頭的第一步!下次去壽司店也要記得用用這招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如何分辨生魚片出自鮪魚的哪個部位呢?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blogs.yahoo.co.jp/hityoota

漫畫家三条友美最近在推特分享了美食漫畫《壽司料理王》的其中一頁,意外引爆上萬網友轉推……


中村博文的漫畫作品《壽司料理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momisanjo

這一頁只用少少的幾格就講完了如何初步分辨鮪魚生魚片的好壞……


「筋目平行最接近肚子中央口感最好,傾斜的接近外皮口感普通,V字型的接近尾巴口感最差,此外還要注意別吃滲出紅斑的生魚片」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momisanjo

鮪魚生魚片上的白色線條在日文稱作「筋目」(Sujime),由於筋目在體內是呈現圓弧狀,能夠切出平行的筋目的部位就特別珍貴而且好吃!


分解鮪魚非常強調筋目的走向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temaeitamae.jp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temaeitamae.jp

這頁漫畫讓許多日本網友大嘆「吃了這麼久都不知道」,事實上日本各大水產公司、壽司連鎖店都有在官方網站介紹鮪魚生魚片的挑選法,聽從專家的指示才不會買貴呀!


「マルコ水産」官方網站教的也一模一樣!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www.maruko-fish.co.jp

(〒ω〒)知道哪種筋目最好吃是一回事,吃不吃得起又是另一回事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momisanjoマルコ水産株式会社手前板前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