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全對的10個常識》小熊維尼吃的不只是蜂蜜...

圖片1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

如果問小熊維尼喜歡吃什麼~?就算沒看過小熊維尼的卡通,也會常常看到維尼抱著蜂蜜罐子的圖片吧?不過畢竟是卡通,重點是要治癒觀眾,所以大概是不會拍出熊把蜂巢裡的幼蟲也給吃光光的恐怖畫面......(光想就抖了一下),為了要冬眠,熊不但吃蜂蜜來儲存過冬所需的能量,還會把蜂巢裡的蜜蜂和幼蟲也吃了,因為這些是豐富的蛋白質來源。像這些大家都聽過但是不一定知道全貌的常識,或是其實根本不是真的的常識,你還聽過哪些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關於我們常聽到的「常識」的10個真相

 

1. 狗其實不是色盲


在對光的反應上,犬眼和人眼不同,狗狗雖然無法像人一樣分辨各種色彩,但狗的確可以看到某些顏色,並不是傳統認為的只能看到灰白,不過的確是紅綠色盲,紅色對狗來說是暗色,而綠色對狗來 說則是白色。

圖片2

圖片來自:healthbeat.spectrumhealth.org

2.就算經常剪髮頭髮,頭髮也不會長的比較快,鬍鬚同

定期修剪頭髮並不會讓頭髮長得比較快,因為頭髮生長的速度其實是基因決定的;但是如果你定期剪去髮尾的分岔有助於減少頭髮受損斷裂,髮質看起來會比較好。

圖片3

圖片來自:www.today.com

 

3.金魚的記憶不只7秒

經過科學家實驗,魚的記憶力絕對不只七秒,甚至可能有長期記憶,但由於大部分魚類壽命都只有幾年,所以還沒有實驗可以證明魚的記憶力到底有多長

「我討厭全部的東西,但我不記得為什麼了」

圖片4

圖片來自:georgekellyfiction.com

 

4. 算牌其實不犯法

只是違反的賭場規則而已......所以算牌並不會讓你被告,但可能會讓你被送出賭場(可能還加上被黑名單)

圖片5

圖片來自:avclub.com

 

5.紅蘿蔔跟視力其實沒有關係

吃了紅蘿蔔視力會變好是英國在戰爭期間為了隱藏自己的雷達技術編出來的謊話,但紅蘿蔔確實對眼睛的健康有好處,尤其維生素A會影響晚上的視力,還是多吃一點吧

圖片6

圖片來自:.almanac.com/pl

 

6. 在太空中其實看不到萬里長城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quadcitiesdaily.com

 

7.摸了幼鳥並不會讓他們的生母遺棄他們

鳥類辨識自己的幼兒並不是依靠氣味,但專家仍然建議人類不要隨便觸碰幼鳥。怕刺激到他們或是鳥兒的母親,打亂他們的孕育節奏。

圖片8

圖片來自:zacharoto.blogspot.com

 

8.其實並不須要讓傷口「透氣」

實驗結果證實傷口覆蓋東西復原程度會比完全暴露更好,另外其實適當的潮濕也是對傷口的復原有好處的,所以千萬別讓傷口完全乾燥,另外,也沒有研究可以證明使用紗布會增加感染率。

圖片9

圖片來自:wisegeek.com

 

9.不吹頭髮真的會感冒嗎?

很多老外對於台灣人洗完澡馬上吹頭髮的習慣覺得奇怪,其實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台灣的氣候濕潤。濕的頭髮不會讓你感冒,但是會讓細菌比較容易滋生,並且導致感冒。舉個例子,在氣候乾燥的地方,冬天比較容易感冒,在熱帶地區,潮濕的季節比較容易感冒。

圖片10

圖片來自:leaf.tv

 

10. 低脂食物跟減肥沒有必然的關係

比起脂肪,其實含糖量才是重點

圖片11

圖片來自:livelovefruit.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nowabl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