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必見《毛衣的正確洗法》又該怎麼曬才不會讓毛衣變形咧?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eclat_magazine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年台灣熱好久的天氣,拿出來準備在那的秋冬衣物也一直到最近才真正派上用場。在接下來的季節裡絕對必備的毛衣,每到洗衣服的時候就成了令人煩惱的存在,害怕被其他衣服勾到又或者洗完怕會縮水變形,曬的時候也怕它因為掛在衣架上被越曬越長,但又不可能只穿完全不洗的難搞冬物,到底該怎麼洗又怎麼曬才可以避免毛衣受傷變形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UNIQLO公開的一支影片就找來洗滌專家中村祐一教導大家正確的毛衣洗法。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首先洗之前要先從毛衣內標確認是否需要送洗還是可以用一般洗衣機洗,然後掌握洗滌專家介紹的這3個重點就可以避免毛衣洗壞的問題:

1.洗衣袋的尺寸

使用比毛衣對折後還大一圈的洗衣袋,將毛衣翻到反面後才放進洗衣袋裡,這樣可以避免表面起細毛最後變成毛球的狀況。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2.毛衣要確實浸濕

洗的時候用較不傷衣物的中性洗劑、加入柔軟精預防靜電以及選擇洗衣機的「手洗功能」都是一般大家知道的洗法,但手洗功能有可能沒讓衣服裡面也完全浸濕,所以專家建議在水加到一定程度時,先暫停洗衣機用手把裝有毛衣的洗衣袋壓進水中讓衣物確實浸濕。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3.曬的時候攤平曬

洗好的毛衣因為有水分,直接掛在衣架上曬曬完每次都難以避免變形的狀況發生,於是專家建議可以用這種百圓商店都能買到的網架,加兩個有夾子的衣架自製成可將毛衣攤平曬的衣架,直接把毛衣放在上面曬。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如果懶得自製用一般衣架的話,則可以像這樣用兩根衣架來分散重力避免變形。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另外專家也建議曬乾後可以用熨斗燙過毛衣表面會比較不容易起毛球。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等到收進衣櫃時也可以參考之前分享的[毛衣收納法],除非家裡毛衣多到即使變形也不會心疼(?)但一般希望可以穿久一點的毛衣,從清洗到收納都稍微注意一下,就能避免討人厭的變形問題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rap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