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改名潮》猴子不能跟公主同名 叫夏洛特的都要當心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eta.temananak.com/category/dongeng/page/2/

英國皇室誕生不久的新成員小公主,才剛剛決定取名「夏洛特」就引發一股避諱的改名潮嗎?而這起事件竟然發生在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日本!最近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有一隻猴子寶寶誕生,或許是因為生日與英國小公主相近,因此民眾也支持猴子寶寶取名「夏洛特」,想不到這個決定卻讓動物園引來一片罵聲!如果叫夏洛特的都要當心,那麼7月的那一部新番動畫該不會……

英國小公主「夏洛特」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5/05/150505_queen_baby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5月2日出生的英國小公主,在出生後2天正式命名為夏洛特•伊麗莎白•戴安娜,也讓夏洛特這個名字成為全世界最熱門的搜尋關鍵字!或許就是受到這股跟風熱潮的影響,5月6日在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動物園誕生的猴子寶寶,經過公開募集投票,也決定命名為夏洛特!

猴子寶寶「夏洛特」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dqnplus/archives/1839198.html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ebilog.biz/2log/poverty/1430905710/

在動物園收到的853封命名信件中,希望取名「夏洛特」的民眾有59封位居第一,動物園當然就順應民意正式對外發表……

可愛的夏洛特真的可以叫做夏洛特嗎?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ebilog.biz/2log/poverty/1430905710/

想不到,這項消息才公開一天之內,動物園就收到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大量抗議,像是:

「如果日本公主的名字,被國外的猴子取名作何感想?」

「絕對會引發外交問題。」

之類的意見不斷湧入,讓動物園決定重新評估取名夏洛特的可能性,這或許是夏洛特公主出生以來,第一個因為避諱而改名的案件?

其實過去就有猴子取名「伊麗莎白」了嘛!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ebilog.biz/2log/poverty/1430905710/

說到「夏洛特」,動畫迷應該記得知名劇本家麻枝准P.A.WORKS動畫公司即將在7月推出同名原創動畫《Charlotte》吧?

作畫風格非常有透明感的《Charlotte》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yaraon.blog109.fc2.com/blog-entry-31775.html

夏洛特小公主的命名公開不久,《Charlotte》製作團隊成員紛紛在推特表達喜悅、甚至與有榮焉,畢竟任誰都會認為這是作品成功的好預兆嘛!

表達祝福的key社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ey_official/status/595234703981944832

然而在部分日本民眾認為應該避諱的情況之下,《Charlotte》會不會遭受跟猴子寶寶同樣的命運呢?如果講述的是正向、不會污辱夏洛特之名的故事,應該不用太擔心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ASTニュース痛いニュース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