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闆冨樫義博一年發給助手4個月獎金》同行助手淚推:太佛心

圖片1

圖片來自:漫画ネタバレ無料

雖然宅宅們對於冨樫義博的常態性休刊多有怨言,但每當遇到漫畫家的職場問題時,卻又想起了他這位好老闆......最近《東大特訓班》作者「三田紀房」遭助手爆料長年拖欠加班費的行為飽受各界撻伐,反觀冨樫義博的前助手、現任漫畫家「味野くにお」在《先生白書》中描繪的內容:冨樫義博每年都會發給助手們2次,共4個月份的獎金,相當於年薪16個月,令同行助手們不禁淚流滿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東大特訓班》作者拖欠助手11年加班費

近日在日本漫畫界炎上的議題,就是創作有《東大特訓班》等作品的漫畫家「三田紀房」,因為被助手爆料積欠11年加班費而備受關注。而漫畫家臼井京介(うすた京介)在推特上為其護航,甚至放大絕:「不爽不要做。」讓粉絲們傻眼又失望,順利引火上身,成為眾矢之的2號。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k_usuta

 

好老闆「冨樫義博」

根據冨樫義博前助手、現任漫畫家的味野くにお從助手角度觀察冨樫義博所繪製的漫畫《先生白書》的內容,因為冨樫覺得「其他公司也有獎金對吧?」「既然如此,我們也來發獎金吧!」因此每年2次向助手們發放給相當他們2個月的薪資作為獎金,等於1年能拿到16個月的薪水

圖片3

圖片來自:先生白書

味野くにお表示,1年多了4個月的獎金,對於助手而言「就像生命獲得救贖一樣開心」。

 

好氣氛的職場

此外,在《老師白書》漫畫相關訪談中,味野くにお也曾表示在當冨樫助手的時候,雖然每週有3天2夜4天3夜要住在工作室,過著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畫漫畫的生活,但並不覺得苦悶,3位助手邊進行繪製作業邊聊天,而當原稿遞交出去後,冨樫義博還會和助手們一起打電動打麻將high到天亮

圖片4

圖片來自:BuzzFeed

有些漫畫家在逼近截稿期限時,就連編輯也要趕過來幫忙原稿排字,但冨樫義博不一樣,他總是能將工作進度掌控得很穩。

圖片5

圖片來自:ガールズちゃんねる

真的是清流啊(遠目),反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PlusNews バズプラ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