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週報《1月第4週上映電影》無人性霸凌「三角草的春天」終於來了...

圖片1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這個禮拜的電影,讓人覺得胃好痛,頭也好痛,不是恐怖片,就是像《三角草的春天》這種看完會懷疑人生的電影,要不就是反思沉重的歷史《辛德勒的名單》......雖然也不全是這些類型,台灣又一個傳統成為電影靈感來源《寒單》,加上今年奧斯卡熱門《幸福綠皮書》《真寵》等等,不過要看要快,下個禮拜就有搶廳大魔王《馴龍高手3》上映。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月23日(三) 上映電影▼

 

《寒單(Handan)》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黃朝亮

☆主要演員: 陳博正、高捷、陸弈靜 、小薰、鄭人碩、胡宇威、林予晞 、楊貴媚

圖片2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台東特有的元宵文化習俗「炸寒單」首度搬上大銀幕。《大釣哥》黃朝亮執導,鄭人碩、胡宇威、黃瀞怡主演。
正月十五,夜晚的街頭鑼鼓喧天,炮炸寒單爺現場擠滿了人潮,肉身寒單阿義站在神轎上,威風凜凜地接受信徒丟上鞭炮轟炸。忽然間,成堆的炸藥被引爆,震耳欲聾,尖叫聲不斷……

意外造成阿義女友萱萱的死亡,不忍心看保住性命卻喪失一切的阿義墮落社會邊緣,正昆毅然放棄成為教師的機會挺身相助,用盡力氣將阿義拉離地獄的深淵。

歃血為盟的兄弟二人,一同經營「昆儀回收場」刻苦耐勞地生活著,卻怎知當年意外的真相曝光之後,從此兩人在情義的天平兩端生死掙扎,炸在身上的紋身之罪,是否能抵消深藏的錐心之痛?

 

 

 

▼1月25日(五) 上映電影▼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

☆主要演員: 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 、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

圖片3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維果莫天森、馬赫夏拉阿里主演。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60年代知名黑人鋼琴家唐薛利和他僱用的義裔司機兼保鑣東尼立普, 到美國深南部(Deep South)巡迴演出的故事。
本片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60年代知名黑人鋼琴家唐薛利(Don Shirley)和他僱用的義裔司機兼保鑣東尼立普(Tony Lip)一起到美國深南部(Deep South)巡迴演出的故事。

電影以喜劇的基調拍出兩位主角超越膚色和階級的友情,詼諧而不失嚴謹地處理種族議題,以及兩位演技派男星一冷一熱充滿火花的演出,都讓觀眾看得愉悅又暖心。

 

 

 

《殺死巨人的女孩(I Kill Giants)》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安德華特爾(Anders Walter)

☆主要演員: 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 、亞特·帕金森 (Art Parkinson) 、伊莫珍·波茨 (Imogen Poots) 、珍妮佛艾爾(Jennifer Ehle) 、麥迪遜沃爾夫(Madison Wolfe) 、 Sydney Wade 、 Rory Jackson 、 Maya Peters 、 Don Wycherley

圖片4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金獎得主安德斯華特首部長篇電影。《哈利波特》幕後團隊全新打造,改編同名漫畫,《大英雄天團》好萊塢金牌編劇喬凱利巧手譜寫奇幻之旅!
故事描述,12歲的芭芭拉(麥迪遜沃爾夫 飾)從小沉迷奇幻角色扮演遊戲「龍與地下城」,藉此逃離麻煩不斷的現實生活,她總愛戴著一雙兔耳朵,背著一個老舊的刺繡包包,遁入充滿魔法的奇幻世界,與想像中的巨人決一死戰,然而她的家人和同儕都無法理解她口中的「巨人」究竟是什麼,只有學校輔導老師莫莉(柔伊莎達娜 飾) 試圖理解一切。忙著對付巨人的芭芭拉和新搬來此地的同齡女孩蘇菲亞結交成好友,縱使眾人都聽不進芭芭拉的警告,她卻一心認為邪惡的巨人快要侵入她所居住的小鎮了……

 

 

 

《三角草的春天(Liverleaf)》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宅宅新聞介紹點我

☆導演:内藤瑛亮

☆主要演員: 山田杏奈、清水尋也、大谷凜香

圖片5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新生代演員山田杏奈首部主演電影,改編日本人氣漫畫家押切蓮介話題之作。

絕望之果萌生的狂氣,史上最殘酷的復仇劇!

「我的家人被霸凌我的人燒死了……」

野咲春花(山田杏奈 飾)從東京轉學至鄉下的一所國中,確遭到同儕們嚴重霸凌,而春花唯一的朋友,是同樣是轉學生的相場晄(清水尋也 飾)。努力忍受一切的春花,在班上大姐頭小黑妙子(大谷凜香 飾)和其他同學的欺負下,每天都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某天,一場失控的大火不僅燒毀了春花的家,春花的父母也命喪於這場惡火,妹妹祥子也身受重傷。這場突如其來的悲劇,讓春花的內心徹底崩壞,尤其在得知縱火者,竟然是班上霸凌她的同學後,春華決定賭上自己的性命,向這些霸凌者們展開最殘酷的復仇計畫……

三角草在撐過嚴冬後從雪地掙脫而出綻放,春花是否能像三角草般忍受寒冬的冷冽,綻放美麗的花朵呢?春花會做出什麼選擇?

 

 

《妖怪手錶:光影之卷鬼王的復活(Yo-kai Watch Shadowside The Movie: Resurrection Of The Demon King)》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後信治

☆主要演員: 上白石萌音、千葉雄大

圖片6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全故事新篇章「光影之卷」帶頭衝鋒陷陣!就連妖怪動畫的大前輩,那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民作品「鬼太郎」全家族也客串演出!故事舞台是「妖怪手錶系列」完結後的30年。不只景太長大成人,就連妖怪們也分為平常的姿態「光之型態」以及戰鬥姿態「影之型態」兩種。具有上古神力的「妖怪手錶 愛爾達」所選上的配戴者竟然,是景太的女兒‧夏芽!
以三十年後的世界為舞台,將所有登場人物重新設計的世界觀。

過去,有個神秘男孩使用不可思議的妖怪手錶作戰,然而這名男孩始終會成長為大人,並且漸漸失去看見妖怪的能力。而完成使命的手錶也因此被遺忘在時間的洪流裡。

三十年後,原本和平安詳的日常卻遭受突如其來的彗星威脅,妖怪病毒趁機肆虐使人們感染「惡意」,病毒也因此而無線增殖擴散。全新的妖怪手錶將會找出被選召的孩子,與他一同展開全新冒險,重拾人類與妖怪的友情與羈絆。

在這次的作品中,各位熟悉的妖怪吉胖喵等腳色將會擁有光明面與暗影面,此外在妖怪世界中活躍的鬼太郎也將登場,協助景太的女兒一同抵抗復活的邪惡鬼王!

 

 

《未來的青春筆記(Student A)》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都敬秀

☆主要演員: 劉俊相 、鄭多彬 、金煥熙  、劉宰尚 、鄭多恩

圖片7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改編自人氣網漫。講述沉迷於遊戲的中學生如何接觸社會、學習成長。
「如果現實世界能像遊戲一樣該有多好?」

張未來(金歡熙 飾),不起眼的女中學生,但她極具文采,充滿少女情懷的無限創意與哀愁,寫小說與電玩遊戲是她逃避現實的唯一出口,暫時忘卻喝醉酒總是對她一陣暴打的爸爸,以及被霸凌的學校生活。遊戲世界,那是唯一屬於「未來」的世界。

品學兼優,人緣好又漂亮的完美女生百合(鄭多彬 飾),偶然之下成為未來的朋友。未來也有了暗戀的男生太陽,未來開始一點一滴鼓起勇氣交朋友。但線上遊戲突然要關掉伺服器,她決定去見一直以來相伴的網友希娜(金俊勉 飾)。未來的從遊戲世界走到現實世界,一步一步碰撞,她的慘綠青春將會什麼樣改變呢?未來能找到屬於她的新未來嗎?

 

 

 

 

《降魔傳(The Golden Monk)》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王晶、鍾少雄

☆主要演員: 謝依霖、王祖藍、鄭愷 、羅家英 、張雨綺、毛俊傑 、甄淇 、陳法蓉

圖片8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魔幻濟公傳奇。前生一百次的回眸,換來此生的ㄧ次擦肩!
南宋年間,在妖怪肆虐下杭州百姓的生活過得苦不堪言,玄光寺的不通和尚下山降魔時邂逅女降魔師菁菁,結識異域劍神孤獨無敗。他們將面對的是不通在千年前曾降服的宿敵毒龍。

原為金童玉女卻因觸犯天條輪迴百世的不通和菁菁能否相認團聚?正義能否戰勝邪惡?

 

 

 

《真寵(The Favourite)》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

☆主要演員: 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 、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馬克·加蒂斯(Mark Gatiss)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喬·歐文(Joe Alwyn) 、 Jack Veal 、-pujalte(Wilson Radjou) 、 Jenny Rainsford 、 James Smith

圖片9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電影背景設定在18世紀初的大不列顛,安妮女王與她的女官、公爵夫人的故事。瑞秋懷茲所飾演的女王閨密,她的政治地位因新來的宮廷女官艾瑪史東而受到動搖,為此展開一連串的權謀鬥爭,只為爭奪女王的青睞與隨之而來的誘人權力。除了瑞秋懷茲、艾瑪史東兩位女神爭相上演「宮鬥劇」,尼可拉斯霍特和喬歐文兩位帥氣小鮮肉的表現也令人吸睛。

劇情描述,18世紀初的大不列顛王國,身處與法國綿延不絕的戰火之中,也正是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虛弱的安妮女王(奧莉薇雅柯爾曼 飾)一舉登上了王位寶座。然而,在這位體弱多病且性格乖戾多變的女王背後,真正在打理國家政事的實為她的閨蜜莎拉夫人(瑞秋懷茲 飾)。

一天,一位新的女侍從阿比蓋爾(艾瑪史東 飾)來到了她們的生活之中,她的靈巧聰穎成功吸引莎拉夫人並將她納入麾下;然而,她不知道的是,阿比蓋爾早已將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視為自己登上貴族之路的重要踏板。當莎拉夫人對宮廷內明爭暗鬥的權利鬥爭感到厭倦無比時,阿比蓋爾也順理成章的替補上女王身邊的空缺。她們超出友誼且快速萌芽發展的情誼,給了她一個滿足自己野心的機會。她告訴自己,她絕不會讓任何女人、男人、政客以及所有無關緊要的事物成為她的絆腳石。

 

 

 

《驚濤佈局(Serenity)》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史蒂芬·奈特 (Steven Knight)

☆主要演員: 黛安蓮恩(Diane Lane) 、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 、吉蒙翰蘇(Djimon Hounsou)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 、傑瑞米史壯(Jeremy Strong)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 、羅伯特哈柏斯(Robert Hobbs) 、 Kenneth Fok 、 Garion Dowds 、 Edeen Bhugeloo

圖片10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繼【星際效應】後,兩大奧斯卡票房巨星 馬修麥康納 & 安海瑟薇,再度大銀幕同台演技較勁

奧斯卡提名編劇 史蒂芬奈特 精心打造又一神祕驚悚力作,絕佳劇本內涵與創意震撼業界,吸引眾多好萊塢巨星競相爭取演出

一個漁船船長(馬修麥康納 飾)低調藏身在加勒比海上的無名小島,他的身分與過去是個謎團,也沒人可以解釋他在小島上的目的與經歷…。

直到他的前妻(安海瑟薇 飾)循線找來,帶著一個謀殺現任多金丈夫的密謀提議,船長的真實身分和灰暗過去也逐步揭曉…。然而事件的真相似乎不如表象單純,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又跳進了一個深不可測的陷阱,殺人、情慾、欺騙、忌妒…等人性黑暗元素,交疊於這暗潮洶湧的海島上,他是否能逃脫暗黑宿命的糾結,解開這一切謎團背後的真相?

 

 

 

 

《老人與槍 (The Old Man & The Gun)》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 大衛·羅利(David Lowery)

☆主要演員: 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 、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 、吉恩·瓊斯 (Gene Jones) 、湯姆·威茲(Tom Waits) 、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 、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 、蒂卡桑普特(Tika Sumpter) 、 Ari Elizabeth Johnson 、 Teagan Johnson 、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

圖片11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福瑞斯特塔克(勞勃瑞福飾演)是位天賦異稟的江洋大盜,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頻繁進出監獄。在漫長的不法人生中,他練就了高超的「越獄」本領,更創下18次越獄成功的輝煌紀錄!

70歲那年,他再次成功從聖昆丁州立監獄逃獄,並遇到了讓他一見傾心的氣質熟女珠兒(西西史派克飾演)。不只如此,剛出獄的他馬上著手策畫一連串銀行搶案,輕鬆賺進大把鈔票。就在此時,職業倦怠的警探約翰(凱西艾佛列克飾演)意外捲入搶案,他因此被激起鬥志,誓言要把這囂張的「銀髮幫」繩之以法,於是,兩人展開了一場鬥智鬥勇的追逐戰…。

 

 

 

數位修復《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

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

☆主要演員: 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連恩尼遜(Liam Neeson) 、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 、 Caroline Goodall 、安貝絲戴維茲(Embeth Davidtz) 、馬克.伊凡諾(Mark Ivanir) 、 Jonathan Sagall 、 Malgorzata Gebel 、 Shmuel Levy 、 Beatrice Macola

圖片12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本片是史蒂芬史匹柏反省歷史浩劫的人道主義之作,全片以黑白為基調,大量的手持攝影機方式拍攝,呈現了紀錄片般的風格,也是他從影以來首度獲得影評界肯定的作品。
德國投機商人辛德勒是地方上有名的納粹中堅分子,在被佔領的波蘭,猶太人是最便宜的勞工,因此辛德勒的工廠雇用猶太人。然而這些人得到這份工作也就得到了暫時的安全,辛德勒的工廠成了猶太人的避難所。

然而納粹對猶太人的殘酷迫害使辛德勒越來越不滿。1943年,納粹對克拉科夫猶太人的殘酷血洗使辛德勒對納粹的幻想完全破滅,他清楚納粹對猶太人的屠殺和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可怖。從那時起﹐辛德勒只有一個想法,盡可能多保護猶太人。他制訂了一份聲稱工廠正常運轉所“必須”的工人名單,通過賄賂納粹官員,使他們得以倖存。他越來越受到違反種族法的懷疑,但他每次都躲過了迫害,一如既往地不惜冒著生命危險營救猶太人。當運輸他的女工一列火車錯開到奧斯威辛時,他還破費了一大筆財產把這些女工追回了他的工廠。

不久,蘇聯紅軍來到了克拉科夫市,向辛德勒工廠裡幹活的猶太人宣布﹕戰爭結束了。下大雪的一天晚上,辛德勒向工人們告別,獲救的1000多名猶太人為他送行。他們把一份自動發起簽名的證詞交給了辛德勒,以證明他並非戰犯。同時,他們還敲下自己的金牙,打製了一枚金戒子,贈送給辛德勒在戒子上刻著一句猶太人的名言﹕救人一命就等於救全人類。

辛德勒淚流滿面,以未能救出更多的猶太人而感到痛苦。辛德勒為他的救贖行動,已竭盡所能,他的全部財產都已用於挽救猶太人的生命。大雪之中,猶太人目送辛德勒離開了城市,他的義舉將永遠被猶太人們銘記在心。

 

 

 

【恐怖影展-電影詳細資訊點我

圖片13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吉屋》

圖片14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Charlie(陳嘉樂 飾)是一位充滿幹勁的年輕房仲,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離職轉到一家由Gordon和Lucy(龔慈恩 飾)經營的房地產公司。 隨後,Charlie 發現原來這家新公司之所以能成功,都全靠他們將凶宅以低價購買,再以高價出售,而公司的所有房仲們都不會向買家提起這些房子曾經發生過的可怕事情。

 

 

 

《獵鬼遊戲》

圖片15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小唐(波伊頌娜琳 飾)和富家女凱蒂(喳蘇提答 飾)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他們常一同和好友泰多大玩最流行的擴增實境手機遊戲。一次小唐大膽在廢棄的大樓中進行遊戲,竟意外拍到一張「鬼」照片,讓她驚惶逃了出來。她告訴凱蒂後,兩人決定把鬼照片寄給朋友,想讓別人也試試膽,順便當作惡作劇,但她們並不曉得,這張後來造成瘋傳的可怕照片,將會傷害到她們自己和朋友,甚至會把人害死。

 

 

 

 

《母嬰靈》

圖片16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娜達是離開家鄉到曼谷唸書的高中生,學長麥克對她一見鐘情,兩人開始發展出兩小無猜的感情,但兩人在一次情不自禁下,娜達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兩人的戀情被麥克母親知道,出身富裕家庭的麥克面對家人反對,麥克媽媽更出面逼兩人分手,並立刻將麥克送出國讀書。而娜達母親則說服她去非法醫院墮胎,沒想到造成娜達意外死亡。含恨而死的她陰魂不散,開始在她生前住的公寓大樓出沒。

 

 

《喜怒哀樂》

圖片17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知名導演在片場發生意外,使他陷入疑幻似真的夢魘,嘗盡喜、怒、哀、樂的奇幻旅程。

 

 

 

《一池到底》

圖片18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被困在6公尺深的廢棄泳池,池子裡沒有水,沒有梯子,沒有出路,只有一對被困在池底的情侶。再加上,這時有一隻不友善的猛獸亂入……。

 

 

 

《古宅》

圖片19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upcoming

農曆除夕晚上,青衣(朱茵 飾)帶著兒子大娃等著丈夫石子從工作地回來團聚,等了一個晚上音訊全無,兒子更頻頻看到一個她看不見的叔叔。青衣把兒子托給鄰居照顧後,外出去尋找丈夫的消息,竟得知丈夫工作的工廠發生意外,丈夫生死未卜,但家中竟發生怪事,嚇得鄰居把大娃單獨留在家中,讓青衣急著飛奔回家,看見一個陌生男子躲在家中角落,是人是鬼?青衣無路可逃,但母子在迷懞恐懼中安然度過這晚。

 

 

 

 



更多電影資訊請點【宅宅電影頻道】了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vie.gamme.com.tw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