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運動會震撼《Comic Market收費話題》付費讓活動更好大家都開心?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crunchyroll.com

日本一年舉辦2次的超大型同人展Comic Market都是免費開放給一般人入場,可是受到2020年東京奧運的影響,主辦方這個星期宣布明年的C96、C97兩場活動可能要收入場費引爆激烈議論,奇妙的是大部分的宅宅都認為能夠讓活動延續甚至辦得更好的話,即使要付錢也很開心!這種對活動的熱愛值得敬佩,不過究竟收起門票錢會帶來什麼優點和缺點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熱門討論第一名:「Comike收費」

圖片2

圖片來自:AbemaTV

日本超大型同人展Comic Market在日本取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以後就一直苦惱奧運前的場地問題,甚至曾經有停辦的傳言,因為往年舉辦活動的東京國際展示場「東展示棟」要挪給奧運使用,最後主辦方決定讓社團攤位留在「西展示棟」、「南展示棟」,另外再取得一公里多之外的「青海展示棟」給企業攤位,並且將活動由3天延長到4天彌補減少的展覽空間,不過如此一來場地費用大增,因此明年舉辦的C96、C97兩場活動可能要收入場費!


今年夏天的C94有53萬人入場,經濟規模180億日圓!

圖片3

圖片來自:AbemaTV


收費的主因是與東京奧運撞場地,應變措施讓成本增加!

圖片4

圖片來自:AbemaTV

Comic Market收費的消息一出立刻引爆話題,首先沒去過的人都驚訝如此大規模的活動竟然免費,參加過台灣FF、CWT之類的同人展應該都知道要先花大概200元購買場刊,再用場刊內付的入場券入場,然而規模大好幾倍的Comic Market其實不收入場費,不過相對地就必需將成本轉嫁給擺攤的社團和企業了!日本網路電視AbemaTV分析收費的好處包括:


只有真正想買東西的宅宅會來,紓解會場的人潮!

圖片5

圖片來自:AbemaTV


徹夜排隊的人也會跟著減少!

圖片6

圖片來自:AbemaTV

節目訪問宅宅都說贊成收費,因為比起停辦來說好上幾百倍了,節目還特別稱讚宅宅願意為了自己所愛的事情大方付出呢!本魚看看推特得到上千、上萬轉推與讚的文章也發現主流意見都贊同收費政策,尤其是以往只能靠少少的義工和警衛維持秩序,大家都很期待門票錢可以用來僱用大批警衛掃除違規排隊的「徹夜組」


「Comike收費的優點:減少怪人、減少怪人、減少怪人、減少徹夜組」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slake/status/1059647615908757510


「社團參加費一次都要1萬日圓以上啊,場地、桌椅和管制徹夜組的警衛費用等等全部都由社團支出,是該讓一般人也負擔一下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riduru_ya/status/1059653601037959168

(゜ヮ゜)如果付錢可以讓活動續辦甚至辦得更好,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д゚)所以明年想去朝聖的人記得先買場刊,別傻傻地直接跑去不得其門而入呀!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forum.wowcircle.com/showthread.php?t=160137&page=49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omiketofficialAbemaTVYahoo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