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哭惹QQ騰訊《兒童鎖》測試啟動,13歲以下小朋友想玩手遊必須經過家長同意「開鎖」

圖片1

圖片來自:weibo.com

顯然地,騰訊並不想繼續被扣上「騙小學生錢」這頂大帽子,繼啟動讓老師了解學生的遊戲行為&習慣,並藉此引導學生在遊玩與學習中找到平衡的「星星守護」功能後,近日又在中國進行「兒童鎖」測試,凡是13歲以下的未成年用戶,皆須於首次進入遊戲前經過這道關卡認證——除非獲得家長/監護人的同意並進行解鎖,否則將被系統禁止登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騰訊啟動「兒童鎖」模式測試

騰訊希望透過「兒童鎖」的設置能夠讓家長充分了解孩子的遊戲習慣,並協助進行教育及管理,因此決定依循現行健康系統中的強制防沉迷策略(12歲及以下未成年人每日限玩1小時,21點~次日8點禁止遊玩)保護未成年人。

圖片2

圖片來自:Utah Family Magazine

目前首批測試已在北京、成都、長春進行啟動測試,並計劃將下來於12座城市針對《王者榮耀》與《絕地求生:刺激戰場》兩款遊戲的新用戶展開抽樣測試。

 

「兒童鎖」基本流程

官方公布的測試流程中,13歲以下的未成年新用戶在登錄遊戲時,將被要求需監護人提供相關認證資料,才能完成「解鎖」,讓孩童在監護人的瞭解與許可下進行遊戲。

圖片3

圖片來自:騰訊公司

騰訊表示,相關認證資料將僅限用於「兒童鎖」的登記認證,不做其他用途。

這認證解鎖的複雜程度也太驚人…。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eibo@騰訊遊戲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