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戰老人《上班遲到用LINE說》用LINE談公事無知又有病?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大家講電話的時間反而變少,取而代之的是利用即時通訊軟體交流,但是這種風潮適合用在談公事嗎?今天早上日本網友論戰起「用LINE報告遲到」這種行為,有人覺得無傷大雅,有人卻覺得一點禮貌都沒有,甚至到了無知又噁心的程度!大家又可不可以忍受用LINE報告遲到或談公事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x歲年輕人有76.6%用LINE談過公事!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社會將1987年以後出生的人們稱做寬鬆世代(ゆとり世代),也有人用1989年開始的年號「平成」稱呼這群年輕人是「平成世代」寬鬆世代的年輕人經常被塑造成學習能力低落、禮儀不正、思想輕浮,獨特的思考模式也經常會跟公司前輩發生衝突!


標準的「寬鬆世代」社會新鮮人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今天早上日本電視台的「スッキリ!!」節目就針對「用LINE報告遲到」這件事做了探討,認為這種行為無傷大雅的年輕人說:


「因為是急事,迅速傳達才是重點!」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兩位年輕人支持用LINE報告遲到的原因是

LINE可以迅速傳達事情的重點

然而並不是所有寬鬆世代上班族都贊同這種做法……


「至少要打電話才比較有道歉的樣子!」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另一方面,資深的上司怎麼想呢?


「打電話給我反而很麻煩!」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位資深上班族支持的原因是

你打電話過來我可能也在搭電車不能接手機

這麼想想好像也有道理……


「用LINE有時候也很方便,不用像E-MAIL寫落落長」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LINE比較不用像E-MAIL那樣注重文書格式也是一大好處!

而持反對意見的上司們則是覺得……


「用LINE太隨便了!」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LINE談事情感覺很不重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集節目還請來演出寬鬆世代電視劇《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松坂桃李、岡田將生、柳樂優彌3位特別來賓,結果他們3位竟然都反對這種做法!


3位一開始都反對!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後來有幾位被說服,最後攝影棚的來賓們有6人贊成、3人反對,至於日本觀眾透過電視投票的結果是……

反對派3萬票大勝只有8千票的贊成派!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集節目一大早就引發日本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以下就來看看幾位網友評論吧:


贊成派:「平常有用LINE談公事就無所謂」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oriyama_lab/status/720413310164676608

大部分的贊成派認為跟誠意之類的沒關係,而是應該要看每一家公司的風氣,平常都有在用LINE談公事就可以,反之就不行!


反對派:「用LINE一點誠意都沒有!」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ikania/status/720411467162365952


反對派:「報告遲到等於是道歉,所以用LINE不合適!」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nger68000/status/720413203826511874


反對派:「來賓最後多數贊成真是瘋了,這種行為平常會讓人覺得不懂事,真噁心!」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urug6068/status/720414502655688704


還有一些其他的意見……


「話說根本不該遲到吧www」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liproject2/status/720412666406109185


「在討論能不能用LINE報告遲到之前,我比較想問有人會用LINE加上司好友嗎?」

圖片1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ammechev/status/720419471572099072

(゜д゜)大家又能不能夠接受用LINE報告上班遲到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スッキリ|日本テレ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