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聲拿來哄小孩?用《Honda NSX》的聲浪打破你的刻板印象

圖片1

對於愛車人士而言,V8、V10甚至是V12引擎的聲浪聽起來就有如黃鶯出谷般悅耳,但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可能會覺得這些都是惱人的噪音,但你可曾想過這些一般人聽起來惱人的噪音,居然能夠拿來哄小嬰兒?是的,沒錯。就在不久前日本品牌《Honda》就完成了一系列的實驗,證明了部分引擎聲浪的音頻能夠有效地安撫嬰兒,甚至還推出了嬰兒玩偶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經過調查,207位家長中大約會有75.3%的家長會因為小孩哭鬧而感到尷尬,顯示家長對於安撫嬰兒哭鬧有極大的需求。

Honda在執行這項實驗之前,透過訪問了207位家長得知,大約有75.3%的家長會因為小孩哭鬧而感到尷尬,因此Honda以過去日本曾發表過關於特定音頻能讓嬰兒保持鎮靜的研究論文為基礎來進行實驗,最終得出只要透過引擎聲浪創造出近似於嬰兒在母體胎兒時期所聽到相同的250Hz以下低頻聲浪,就能讓嬰兒感到安心進而停止哭泣。

圖片3

▲Honda一共測試了多達37款不同車型,其中更包含1986 Integra、1993 Civic、1999 S2000以及最新的2018 NSX等車款。

圖片4

▲最後發現NSX的引擎聲浪最接近嬰兒在母體內所聽到的音頻,最能有效安撫嬰兒,而1999 S2000及2001 Integra Type R這兩款車型也十分接近。

在這項實驗當中,Honda一共測試了多達37款不同車型,其中更包含1986 Integra、1993 Civic、1999 S2000以及最新的2018 NSX等車款,最終結果發現NSX的V6渦輪增壓引擎聲浪最接近嬰兒在母體內所聽到的音頻,另外還有1999 S2000及2001 Integra Type R,在12位介於0.5~1.5歲之間的嬰兒實驗之下,有11位嬰兒在聽了引擎聲浪之後就停止哭鬧,而在這11名嬰兒中更有7位的心跳率更為安定。

圖片5

▲Honda也為此設計了一款名為Honda Sound Sitter汽車嬰兒玩偶。

圖片6

▲透過手機APP界能遠端遙控撥放。

在獲得實驗結果後,Honda也為此設計了一款名為《Honda Sound Sitter》汽車嬰兒玩偶,並且在玩偶內安裝了能撥放聲音的喇叭,只要擺在嬰兒身邊讓他抱著或是靠著,當嬰兒開始發生哭鬧時家長就能透過手機APP遠端控制玩偶開始撥放引擎聲浪,讓嬰兒逐漸停止哭鬧並且平靜下來。當然,目前這款玩偶僅僅是概念產品尚未正式開賣,但已經參與試用的家長們可說是一片好評啊。

 

圖片來源:Hond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