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原作銷量角度來看作品人氣》本季的高人氣作品是...?

圖片1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冬季動畫也將告一個段落啦,目前進度快要進入一季尾聲。對一部作品來講,只看收視率來評論人氣度其實是有些不準確的,畢竟作品最後看的還是銷售帶來的收益,也就是動畫本身的銷量與原作銷量,關於藍光的銷量挺常談的,今天介紹的是「原作銷量」,也就是動畫化帶來的人氣效果。

這個分析來自網站「おたぽる」,整體來說挺有說服力的,大意就是從原作銷量的角度來看一季動畫的人氣度。

先看看原作為漫畫的情況

圖片2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在今年1月的ORICON漫畫銷售公信榜上面,可以看到這樣的狀況:

第4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第17名《粗點心戰爭》

第20名《赤髮白雪姬》

這3部作品剛好在12月都不在榜上,而在1月可以看到名次都不錯,當作是動畫化效果應該很妥當,名次跳的越前面大概就可以推測當季的人氣度。

接下來是輕小說改編作品

圖片3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既然有漫畫,當然也有輕小說了,底下是同樣1月的銷售公信榜:

第2名《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第8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第18名《GATE奇幻自衛隊 外傳系列》

第20名《GATE奇幻自衛隊》

第19名《疾走王子》

這個榜上的效果也挺明顯,有些作品是近期開播第二期,而首度播放的《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效果都非常好,前者在12月的時間點累計發行數突破150萬本,後者也進行了第3次的再版。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打破了穿越系「我最強」的路線,改走「穿越擬真系」

圖片4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當然這個分析也不見得完全準確,但至少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可以大致得知冬季動畫的人氣作品是《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三部作品。

圖片5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如果說有哪些上面沒提到的作品相當可惜....筆者提的作品是《昭和元祿落語心中》,不論是原作漫畫還是動畫各有出色之點,特別是動畫的聲優演技非常驚人,會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收看,只可惜可能是題材關係,並沒有受到太大矚目。

本季筆者推薦的人氣漏網之魚是《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圖片6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其實上面提到的三部作品基本上表現都相當亮眼,原作爆賣其實也不太讓人意外就是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