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宅族同事送的禮物》讓人壓力超大又不能不收…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送禮雖然是一種很好的交流方式,但如果只考慮自己本身的興趣,沒有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最後可能反過來造成收禮人的麻煩。日前有一位網友在匿名討論版Hatena發表個人經驗,在遊戲產業上班的她收到不少來自好幾位御宅族同事的禮物,然而每樣都令她深感困擾。雖然那些同事當初可能也是一片好意,但親朋好友以外的人送這些東西確實會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8/30 自稱從事遊戲類公司事務的女性網友,於はてな(Hatena)討論版發表一篇「御宅族送我的東西」引起熱烈討論。

全文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nond.hatelabo.jp/

ONE PIECE海賊王整套二手書

本來只是在閒聊中提到「ONE PIECE有趣嗎?」沒想到那位男同事居然就送一整套給她。ONE PIECE漫畫出到現在也累積了82集單行本,送的時間點可能還不到82集,但少說也有50集以上。要人家全部扛回去也太強人所難了,再說家裡的空機也不夠放(囧)好歹換成電子書吧~~

圖片3

圖片來自:www.mangasouko.com

勇者鬥惡龍音樂劇門票(應該是指30週年紀念舞台劇公演)

雙方還沒進展到很熟的關係、也沒有事先詢問女方的意見,同事就直接送門票想邀女生一起去看,完全沒考慮到收禮人的意願。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dragonquestlive.jp/

Splatoon與Wii遊戲機本體

因為這份禮實在太貴重,所以女方第一時間也婉拒了同事,不過同事卻表示「Wii先借你沒關係」。事後同事還不斷問她玩了Splatoon沒?壓力大到不行!(有人問文章作者堅持不收不就好了?作者回應:因為她不收,同事就作勢要砸壞遊戲機,心生害怕的她只好勉為其難收下。)

圖片5

圖片來自:study8.jp

動畫電影評論20選論文

內容主要針對細田守、新海誠等監督的作品進行評論,並長篇大論的寫了20頁以上,女方則是完全無法理解到底在寫什麼。接著又被問到喜歡哪個角色真的很尷尬。(如果真要送動畫電影相關的物品,選擇美術集、畫冊等或許會比較好?)

圖片6

圖片來自:natalie.mu

圖片7

圖片來自:www.crank-in.net

後來Hatena又出現疑似是其中一位送禮同事所發表的文章。作者對於自己的好意居然被曬在討論版十分不滿,不但怒罵女方還質疑既然如此當初何必問他的興趣或表現出一副對電玩動漫有興趣的樣子。

文章出處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anond.hatelabo.jp/

先撇開是不是自導自演這點,和他人來往時保持適當的距離感的確很重要。有時候同事之間很聊得來可能只是客套話,不一定代表對方真的對這些東西很有興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タクと姫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