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蘋果讚歎蘋果《Apple Watch》「跌倒自動求援」功能成功拯救了一名34歲男子的生命

圖片1

圖片來自:FayerWayer

除了三款最新iPhone以外,新一代「Apple Watch」 (AW Series 4)絕對是蘋果今年的重點之一,不只品牌潮到出水、外觀時尚好看,「智慧醫療」的功能更是全面再進化,就連穿戴者因不可抗拒之力跌倒,遭遇無法自救的生命危險時,Apple Watch都能夠加以偵測,及時對外求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跌倒自動求援」成功拯救了一名34歲男子的生命

新一代「Apple Watch」 (AW Series 4)最引人矚目的新功能,莫過於心電圖跌倒自動求援功能。瑞典《晚報》(Aftonbladet)刊登了一則實例——34歲男子「Gustavo Rodriguez」在廚房做菜時突然感到不適,狀況急速惡化「就像一把刀插在我背上」,而他撐不住便直接倒在地上,糟糕的是家裡只有他一個人,而且手機放在房間不在身邊,他在強烈的疼痛中感覺眼前一片黑暗,無法動彈。

圖片2

所幸,手上戴的最新款Apple Watch成功偵測到他遭遇危險:「你想撥打112嗎?」之後,Apple Watch幫他叫了救護車,還幫他通知距離最近的外婆幫忙關掉爐子,而當他被送到醫院後,甚至得使用嗎啡才能減輕疼痛,如果沒有Apple Watch幫忙……後果簡直難以設想。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ftonbladet.se

 

新一代「Apple Watch」 (AW Series 4)

蘋果在Apple Watch Series 4上進行了大幅度升級——螢幕也大了30%、喇叭音量增大50%,內建64 bit S4晶片,運作效能快兩倍,厚度只有10.7公厘(前一代11.4公厘),採用硬度更高不易磨損、重量更輕盈的陶瓷錶殼,後方設置電子/光學心律感測器,倘若心律異常便會發出通知,讓配戴者及時察覺並求助醫師。

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4還內建有陀螺儀&加速感測器,能夠偵測配戴者是否跌倒——如果倒在地上超過60秒仍無回應,Apple Watch就會自動撥打緊急電話,並傳送位置等資訊。

圖片4

圖片來自:IT News

▼會不會誤測呢?國外有一對YouTuber父子進行了詳細的測試

直接講結論:偵測非常準確!不用擔心運動誤觸誤報警誤叫救護車。

(´・ω・`)「跌倒自動求援」功能不用則已,一用就是性命交關,雖然系統預設僅對65歲以上的配戴者默認開啟,不過這次的新聞告訴我們,無論幾歲最好都手動打開,以策安全。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pollozacAftonblade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