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電話圖形問題》現在的小孩已經不知道這代表什麼的形狀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grapee.jp/

這麼說起來如夢家的室內電話好像也失蹤多年了(咦)就~因為室內電話在多年前轉接到老媽手機上後,我們家的室內電話機就從生活中消失惹ww不過倒不會因為它從日常消失而對這電話圖形感到有任何違和感,畢竟我們出生的年代還沒有現在手機的普及程度嘛~但如果是出生在現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現代小孩就真的有可能不知道這電話圖示代表的是什麼了。最近一則推文因為這手機icon上的電話圖形問題而引發討論,當然也讓我們這些資深兒童深感到世代間的差異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主因為被問到「這電話icon上的圖形是什麼?」而深感到時代的演進。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uatorin/status/824792115418853377

推文一出當然引發網友瘋傳,就連我們都因為手機的普及而極少會拿到這圖形中電話的話筒了,又更何況是出生在人手一機世代的年輕人呢?

而且日本手機的普及率是從1990年代後半就開始上升,早就連國小生都人手一機的情況下,也使得路邊公共電話的數量開始減少。再加上因為有手機覺得沒有室內電話也無妨的家庭增加,「電話=話筒」的概念的確是有可能在新世代被推翻。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grapee.jp/

不只如此,也有網友提到最近新推出的室內電話話筒部份在外型上較傳統來得更小更薄,跟代表電話的圖形也會越來越不相似。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o_Sye/status/824980426154352641

更有網友想到這電話圖形的問題,其實也跟用磁碟片圖案來代表「存檔」這問題一樣,早就被淘汰的磁碟片一定多的是沒見過它的年輕人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oheiImada/status/824981691353608192

同樣的問題也讓網友想到「快轉.倒帶」的用語,會不會之後連倒帶是倒什麼「帶」都不知道呢?畢竟出生在沒有錄影帶的世代已經越來越多啦~(遠望)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uu___s/status/825488980200165376

對我們來說理所當然存在的電話圖形問題,或許在不久的未來這些圖示也會面臨必須更換的命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