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了就會死《橫行沖繩的非洲大蝸牛》網友慶幸在台灣看過沒去摸……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隨著世界各國交流頻繁,很多本地物種也會逐漸受到外來生物威脅,例如非洲大蝸牛對日本沖繩群島來說就是一個麻煩的傢伙,日本綜藝節目最近還以「死之蝸牛」介紹這個物種,因為牠們身上充滿碰到就會傳染的寄生蟲,所以光是觸碰都很危險!然而這個傢伙其實是從台灣傳過去沖繩的,許多日本網友也慶幸在台灣看過沒有去摸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綜藝節目捕捉非洲大蝸牛!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電視台的長壽綜藝節目「ザ!鉄腕!DASH!!」(鐵腕挑戰中)這個星期前往沖繩捕捉外來的非洲大蝸牛(アフリカマイマイ),想抓慢吞吞的蝸牛比起他們以前抓過的外來魚類、蛇類來說感覺沒什麼困難,可是動物專家卻說這種蝸牛其實超可怕……


「這叫做死之蝸牛」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只要碰到就可能會死」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原來非洲大蝸牛體內很可能住著「廣東住血線蟲」,這種寄生蟲會透過傷口或人體黏膜入侵體內……


一旦摸到非洲大蝸牛,寄生蟲就會跑進身體裡!!!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去維基百科查一查就會發現困擾沖繩非洲大蝸牛其實是從台灣傳過去的,而台灣非洲大蝸牛則是日治時期的傳染病專家、衛生學者下條久馬一在1932到1933年從新加坡引進……


這位就是下條久馬一!!!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item/00/48/5e/39.html

下條久馬一當時引進非洲大蝸牛作為食用動物,接著流往沖繩群島,雖然目前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在吃可是根本追不上牠們驚人的繁殖力,所以台灣全島都看得到非洲大蝸牛的蹤跡!節目播出以後許多曾經來台灣旅遊的日本網友都慶幸沒有伸手去摸……


「在DASH看到的非洲大蝸牛之前去台灣也看過,好險沒去摸……」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mi_a_bi_


「在台灣有看過非洲大蝸牛,當然我怕廣東住血線蟲所以沒有摸……」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tta7010


「之前在台灣真的吃過非洲大蝸牛,要死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02commonraven12

節目的主旨是將外來生物做成美味料理,也就是說非洲大蝸牛不是不能吃而是必需要確保完全煮熟,台灣曾經就發生過一家生吃非洲大蝸牛差點滅門的恐怖案例啊……


非洲大蝸牛最後變成了精緻的日式佳餚!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lll゚д゚)本魚記得從小摸了好多次耶,該不會我的腦已經被蛀光了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本テレビ典藏台灣歴史が眠る多磨霊園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