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餃子沾醬問題》竟然從沾醬也能看出出身地?

圖片1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說到餃子這對我們來說再平常不過的料理,但不知道為什麼每到了拉麵店裡它就會變成讓人忍不住點上一盤的存在,又或者可以說拉麵店裡的餃子還真的特別好吃欸ww不過放在桌上那麼多種醬料中,依照日本各地不同的飲食習慣選擇當然也大不同,在看過日式炸雞的醬料調查之後,這日本人的沾醬問題~就來看看大家對餃子又是習慣搭配什麼居多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網站針對全國各地上千位20〜59歲的網友進行大調查。

種類豐富的餃子中,大家最喜歡的又是哪一種呢?

1位 煎餃 95.9%

2位 水餃 35.1%

3位 炸餃子 23.6%

4位 蒸餃 17.6%

果然第一名還是煎餃啊~而一般日文中的「餃子」也多半指的就是「煎餃」。

圖片2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那麼以大家普遍最常吃煎餃的習慣來說,沾醬又會以哪一派為多呢?

1位 辣油 71.2%

2位 醬油 71.0%

3位 醋 60.2%

4位 椪醋(柚醋、橘醋) 25.9%

5位 麻油 5.5%

雖然僅差了0.2%但比起我們習慣的醬油,日本人中辣油派還是多了那麼一些些。

不過這餃子沾醬調查中,在以宇都宮餃子知名的栃木縣卻有著不同的結果。

1~4名都跟全國排名一樣,但第5名卻衝出了個「胡椒」還佔16.1的比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kyodo.co.jp/

其實這「吃餃子沾胡椒」的高比例並不只在餃子聞名的栃木,調查中發現包括茨城、群馬的北關東地區,還有山形、福島的南東北地區,習慣沾胡椒的比例都超過了10%以上呢。

至於「吃餃子沾椪醋」的人則集中在西日本,甚至在奈良、山口、德島的椪醋比例還超過40%,到了九州的福岡更是高達51.6%的比例,也難怪會有從沾醬可以看出出身地的說法惹。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kyodo.co.jp/

以上,不過話說回來~還真的沒試過煎餃沾胡椒欸!改天來試試看好惹 (((^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K KYOD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