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車裡的飲食問題》電車裡吃薯條到底算不算違反禮儀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jiyuhubi

沒有人會希望出國讓別人對台灣人留下壞印象,也因此日本電車裡的飲食也一直是大家特別在意的問題之一。不像我們台灣捷運明文規定禁止飲食,雖然日本電車內沒有禁止飲食,但除了長途的新幹線外,實際在近距離電車裡吃東西的日本人並不常見,也因此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才會更猶豫到底該不該吃。最近日本Yahoo!知識+上一篇提問引發熱烈討論,在車廂裡吃香噴噴的炸薯條到底算不算違反電車禮儀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Yahoo!知識+上出現這篇引發討論的提問...

「在電車裡吃炸薯條應該算違反禮儀對吧?

旁邊的女生從上車前就一直吃著連鎖速食店的雞汁口味薯條,在電車裡坐下後也繼續吃著。不只味道很重,手指沾滿的雞汁粉,還用舔的舔掉,車廂裡滿滿都是人,真的很難受!

這應該算是違反禮儀對吧?」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detail.chiebukuro.yahoo.co.jp

提問一出有覺得「近距離的電車裡禁止飲食」的網友,也有覺得「她可能很餓就原諒她吧!

最終發問者選出的最佳解答或許也給了一直以來不知道正解為何的觀光客們一些參考...

「電車內的飲食應該遵守鐵道公司的規定,如果沒有特別規定的話則得視狀況而定。雖然有人說近距離電車禁止飲食,但其實並非每間公司都有這樣的規定。

如果鐵道公司沒有特別規定的話,則可以視擁擠程度或是食物有味道與否、是否會對別的乘客造成困擾來判斷。另外,可能會倒翻的熱湯則必須避免。

舔手指這件事跟可以飲食與否又是另外的問題,確實是違反禮儀,而且車廂擁擠香味又讓人不舒服的話,確實可以視為違反禮儀沒錯。」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detail.chiebukuro.yahoo.co.jp

無法再贊同更多了,尤其在台鐵非常容易碰到便當、速食等很有味道的食物,但因為台鐵不是捷運,大家也習慣了忍耐...

但如果以以日本人來說,電車裡的飲食到底能接受到什麼程度呢?

日本網站しらべぇ對全國上千位男女做調查,發現最能被接受的是「寶特瓶飲料」佔68.3%,「都無法接受」佔13.5%,「便當」佔11.4%,最香的「速食」則只佔6.8%。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sirabee.com

就結果來說大部分日本人能接受在近距離電車裡出現的只有喝的而已,也算是解答到了大家一直以來的疑問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しらべぇ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