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克峰勝利還不夠 《Volkswagen ID. R》指名挑戰Nurburgring北環電動車紀錄

圖片1

回顧2018年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PPIHC)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Volkswagen》派出了純電動設定的 《ID. R Pikes Peak》賽車,挑戰PPIHC的電動車組別。結果,ID. R Pikes Peak不僅刷新了PPIHC的 電動車紀錄,更一舉打破PPIHC的最速紀錄,稱霸2018年PPIHC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然而,Volkswagen並不因此而滿足,決定將《ID. R》帶回德國,預計在2019年夏季,挑戰有綠色地獄之稱的Nürburgring北賽道。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2018年PPIHC,ID. R Pikes Peak不但奪下勝利,更刷新PPIHC的最速紀錄。

雖然ID. R已經稱霸2018年PPIHC派克峰國際爬山賽,並且成為有史以來PPIHC最快的一款賽車,但是,派克峰所處的環境與Nürburgring北賽道還是不同。前者起點的海拔高度為2,862公尺,終點則在海拔4,302公尺,所要克服的,是高海拔地區較低的氣壓與稀薄的空氣。而Nürburgring北賽道,則是在海拔320公尺至617公尺的範圍之中,還必須面對全常20.832公里、超過75個彎角,以及高地起伏的環境。對於各汽車品牌,尤其是性能與跑車品牌而延,Nürburgring北賽道的單圈紀錄,也是行銷的手段之一。

圖片3

▲為了挑戰Nürburgring北賽道,Volkswagen以ID. R Pikes Peak為基礎,修改成為適合Nürburgring北賽道的ID. R賽車。

挑戰Nürburgring北賽道的ID. R,基本上延續了ID. R Pikes Peak版本的基礎架構,維持分別使用兩組電動馬達驅動前軸與後軸的純電動四輪驅動架構,可以輸出約680匹馬力與66.3公斤米扭力的系統輸出,搭配不道1,100公斤的車重,可以想見的,能夠帶來相當出色的加速表現。不過,由於Nürburgring北賽道的海拔高度較低,Volkswagen將會重新修改ID. R的空氣力學套件,在PPIHC比賽時使用的大型翼板,在Nürburgring北賽道可能會產生過高的下壓力,而造成負擔。

圖片4

▲Volkswagen規劃從2019年第一季開始進行ID. R的賽道測試。

Volkswagen表示,挑戰Nürburgring北賽道的ID. R已經緊鑼密鼓在開發之中,也規劃在今年第一季開始進行實際的賽道測試,以對預計在第二季展開的Nürburgring紀錄挑戰暖身與準備。而擔綱駕駛的,則是在2018年PPIHC駕駛ID. R Pikes Peak刷新PPIHC最速紀錄並奪下勝利的Romain Dumas擔任。準備在2019年的夏季,挑戰2017年由NIO EP9所寫下的6分45.90秒的Nürburgring北賽道電動車單圈紀錄。

圖片5

▲挑戰Nürburgring紀錄的車手同樣由Romain Dumas擔任。

圖片來源:Volkswagen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