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正則音樂自肅風波》串流派只能任人宰割 樂迷再次體會實體CD的價值?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akb48matomemory.com/archives/1072360417.html

日本知名演員瀧正則(ピエール瀧)吸毒被捕引發的「自肅」的風波越滾越大,影響層面也越來越廣,除了電視劇、電影、遊戲之外,他所屬的電氣魔軌樂團(電気グルーヴ)相關音樂作品也遭到全面回收下架的命運,然而這種突如其來的舉動對於購買網路串流的樂迷宛如「沒收」一般殘酷,付了費突然不能聽是不是不太公平呢?反觀購買實體CD的人幾乎不受影響,依舊能夠欣賞經典樂曲,這是不是再次體現了實體CD的價值所在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電氣魔軌樂團今年原本要開開心心慶祝30週年!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talie_mu/status/1106471121564557312

近日因吸毒被捕的日本演員瀧正則(ピエール瀧)也是一位資深音樂家,因此當他演出的電視劇、電影、遊戲都紛紛被停播、下架的時候,他所屬的電氣魔軌樂團(電気グルーヴ)相關作品也無法逃過同樣的命運……


電氣魔軌樂團的名曲「Shangri-La」

圖片來自:Youtube


「SONY音樂宣布電氣魔軌樂團的作品停止出貨、發布並且全面回收」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oricon.co.jp/news/2131444/full/

瀧正則被逮捕的隔天(3月13日),索尼音樂娛樂就宣布電氣魔軌樂團的CD和相關商品全部停止出貨,線上串流平台也停止發布音樂,並且回收店家的全部庫存……


Youtube官方頻道已經刪光光

圖片4

圖片來自:電気グルーヴ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演唱會當然也全部取消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de_loopcube/status/1106464195371921408

這波下架行動可不只是樂迷買不到電氣魔軌樂團的作品而已,像是透過iTunes、Spotify這類網路串流平台聽音樂的樂迷就感到特別反感,因為他們明明已經付了包月費用卻狠狠被奪走聽電氣魔軌樂團作品的權利!許多人已經開始醞釀連署抗議,也重新思考實體CD的重要性,畢竟再次發生這淚事件的話,串流派依舊只能任人宰割啊!


「無法理解,幾個月前載好的電氣魔軌樂團的曲子都不能聽了,這豈不是跟沒收CD的行為一樣嗎?這還有正義嗎?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row73/status/1106598326131056640


「從這次的事件再次體會到CD的必要性,收在手邊果然最能夠信用,每個月都付錢還是會像這樣突然不能聽,不管扯上甚麼事件,作品歸作品,想不想聽交給每個人自己判斷不就好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zen69/status/1106168390807228416


「在出租店發現電氣魔軌樂團還活著!撐住啊!讓大家看看出租店的價值和矜持!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iganiwaka/status/1106483416025817088


網友已經發起連署要求撤回「自肅」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change.org

連隸屬黃色魔術交響樂團(YMO)的世界級音樂家坂本龍一也對這場風波發表批評:


「自肅回收CD是為了什麼啊?販賣他們的音樂會給誰造成困擾嗎?不想聽嗑藥的人做的音樂那就不聽就好了,音樂本身沒有罪」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kmt09/status/1106262251311415296

( ´_ゝ`)如果只是為了電氣魔軌樂團包月的人未免太衰了…

(゚~゚)大家看到這種事情又會不會覺得買實體CD比較安全呢?


現在最爽的應該是努力炒高CD價格的商人吧!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jankenkids/status/1106395307883921408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talie_muOricon@skmt09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