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防曬對策》夏天帶毛小孩外出可別忘了這些準備工作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APCOM_SOUND/status/608808668407078912

但其實以最近這種人出去都受不了的高溫啊~如夢絕對不會在白天帶狗狗出門散步,光是想到牠們肉球走在燙燙的路面上就覺得捨不得了,真的會寧願讓牠無聊一下也堅持等到傍晚以後才讓牠出門散步說。而除了這毛小孩們在夏天絕對得注意的高溫對策外,其實那有事沒事都超標的紫外線對於狗狗們來說也同樣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重點之一。在我們主人勤做防曬工作的同時,毛小孩們也是同樣需要紫外線對策的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紫外線對人類皮膚有傷害,對毛小孩們當然也同樣具有殺傷力,甚至可能造成牠們皮膚發炎或是掉毛的原因。

所以在夏天這大家都會幫狗狗修毛修很短的季節,其實就有獸醫建議不要把毛剃到光溜溜。因為狗狗身上的毛具有冬天保暖、夏天隔熱的功能,如果身上的毛剃太短,反而可能因為少了這層保護而容易受傷。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eda_komuten/status/755604770132332544

尤其腹部離地面特別近的狗狗們,也可能因為這地面反射的紫外線而有更大的傷害。

所以讓狗狗們穿上夏天材質較薄且透氣的衣服,也是保護牠們皮膚的方法之一。再不然就是不要把毛剃到光溜溜,讓身上的毛隔絕紫外線外還可以避免蚊蟲叮咬。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Qoon_tw/status/632099590653800448

除此之外,外面強烈的陽光對於狗狗的眼睛同樣也會照成傷害,所以現在也有販賣狗狗專用的太陽眼鏡或是遮陽帽來幫狗狗們多一層的保護。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kb3tanpopo/status/758516213899104256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migominoh/status/759242412602580992

不過比起這些防曬對策,更好的辦法當然就是不要選在大太陽的時候帶狗狗出門散步囉!

這種叫人出門都嫌熱的天氣,狗狗是光腳而且還離地面更近地走在路上,又怎麼可能不危險呢?如果真的要帶狗狗出門散步,最好還是選在清晨或是晚上對狗狗來說才是最好的保護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