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文明避難所》禁止一切電子訊號的村落

圖片1

圖片來自: mentalfloss

之前看到那篇《如果有一天...當智慧型手機通通消失在世上的時候..... 》,雖然沒有智慧型手機小狄現在還是活得很快樂,不過如果消失的不只智慧型手機,還包括所有手機、甚至是無線網路、電視、收音機,那你會不會瘋掉呢?先自首,我會(= 皿=)/ 不過也有想要逃避現代文明的居民反倒是主動搬進這樣的地方,於是這裡被視為「現代文明的避難所」,這裡,就是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Green Bank。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Green Bank

▼造就這裡成為「現代文明的避難所」的原因,就是這裡指標性的巨大無線電望遠鏡

圖片2

圖片來自: dailymail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可操控無線電天文望遠鏡。為了避免任何電波干擾到望遠鏡的運作,所以這裡被劃歸為「無線電靜默區(National Radio Quiet Zone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

▼題外話:現在看到這種東西就很想叫萬磁王來挪挪看www

圖片4

圖片來自: bdawg327

Green Bank不能看電視、不能聽收音機,因為這些電波都有可能干擾到衛星收集訊號。這裡甚至會有「電波警察」隨時巡邏確定範圍內並沒有任何的無線訊號。不過這裡還是可以用撥接上網,所以如果問別人「你還在用撥接嗎?」那在這裡得到的答案一定都是肯定的。

圖片5

圖片來自: slate

聽起來是不是無聊透了?但是這裡卻也吸引了不少相信電磁波人類有害,想要生活在無電磁波環境下的民眾,或是想要反璞歸真逃避現代那些太過發達的傳媒的「文化難民」,現在Green Bank大概還有140-150個居民居住在此。

圖片6

其中一個村民向記者表示:雖然住在這裡很不方便,但我覺得至少這裡很健康。

圖片7

圖片8

不曉得世界上有沒有哪個地方禁止智慧型手機呢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mentalflossslat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